如何养出优秀孩子?巴菲特和盖茨分享秘诀

发表:2017-12-05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5日讯】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和马斯克等人都在事业上取得巨大成功,但同时,他们在生活中的另一面也都为人父母。他们有什么养育孩子的建议吗?

CNBC新闻网总结了这三名世界上有影响力的人分享自己父母如何教育自己,以及自己的育儿经验。

沃伦‧巴菲特:价值观是稳定的财富

有三个孩子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13年在福布斯(Forbes)杂志上分享,要鼓励孩子们做自己想做事情的重要性。

巴菲特说:“我们从来没有给出任何具体指示,但我认为,他们(孩子们)确实得到了对他们母亲和我自己都有意义的价值观。”

这位世界巨富表示,他最感激自己父亲的一件事,就是他对自己想做的事情给予不懈的支持。

巴菲特说:“他并没有试图影响我的生活,我也想把这一点传递给我的孩子”。巴菲特说,他做到了这一点。

巴菲特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他表示:“爱是父母能够给予孩子们的最大财富。”

他的儿子彼得‧巴菲特(Peter Buffett)撰写了《人生就是你自己:找到自己的成功之路》一书,在路透社的采访中,彼得证实了父亲巴菲特的观点。

巴菲特的儿子告诉《路透社》:“我就是在做我自己,我知道自己的成就。”

彼得‧巴菲特在书中说:“经济财富可能在拥有后再失去。但价值观是稳定的财富,这才是我们所能赢得的最重要回报。”

巴菲特在1986年向《财富》杂志透露,他打算把自己大部分财富都捐赠给巴菲特基金会,而不是留给他的孩子,许多人都对此感到震惊。当时他公开表达了对自己孩子们的信任,并透露了他是如何抚养孩子的。

他说:“我的孩子们要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开创出自己的位置,他们知道,无论他们想做什么事情,我都会支持他们。”

在这个采访中,巴菲特对一位经常为富裕家庭孩子们服务的心理分析师观点表示赞同,这个观点是“关注你的孩子,花点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爱你的孩子”。

巴菲特的回应依然是:“爱是父母能够给予孩子们的最大财富。”

比尔‧盖茨:让孩子们相信自己可做任何事情

比尔‧盖茨(Bill Gates)是三个孩子的父亲的,在成为科技巨人后又成为慈善家,但他表示,自己的父母在他小时候,曾鼓励他去尝试不同机会,比如尝试不同的运动,如游泳、橄榄球和足球等,并在最后引发他对电脑和软件的热爱。

盖茨在2009年告诉《财富》说:“当时我以为这是毫无意义的事情,但这最终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机会,并让我能够看清楚,自己对于很多事情都不擅长处理,我应该坚持去干我所熟悉的事情。这一点真是太棒了,现在我很珍惜那些尝试。”

盖茨说,当他作为一个年轻企业家,开始进行商业交易时,他觉得自己在“与大人们打交道”时是“有充分准备”的,因为他的父母已经和他分享了对事物的看法。

盖茨表示:“我认为应保持让大家聚集在一起,谈论所要做事情的家庭传统,一起去旅行,一起坐在餐桌前分享各自想法,这真的会有很大的不同。”

今年早些时候,盖茨夫人梅琳达告诉《时代周刊》,当培养儿子时,她经常会回想自己父母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她可以做任何自己兄弟们所做的事情。

梅林达说:“比尔和我一直都觉得,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我们会让孩子们相信自己可以做任何事情,而不会以性别来限制他们的选择。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还决定,为了我们的儿子和女儿,我们将成为一个在餐桌上谈论性别平等的家庭。”

69岁的梅‧马斯克是一位模特、营养师和她的三个企业家孩子埃隆(Elon)、卡姆巴(Kimbal)和托斯卡(Tosca)的全职粉丝。当埃隆致力于发射火箭和挖掘城市隧道系统时,卡姆巴开创了“可持续食物运动”,托斯卡也在电影行业积极行动,她即将推出用于浪漫电影的Netflix PassionFlix。

马斯克兄妹们都非常感谢他们的母亲,她在他们年轻时,教他们认识到创造自己机会的重要性。

梅在2015年《名利场》杂志上对外透露,年轻的时候,自己是一位业余模特儿。作为一个单身母亲,她在双胞胎姐姐的帮助下抚养了孩子们。

梅在《名利场》上表示说:“他们长大了,知道你工作艰辛后,他们就会更努力,你越努力工作,运气就越好。他们也不得不为自己负责,因为他们必须帮助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