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出優秀孩子?巴菲特和蓋茨分享秘訣

發表:2017-12-05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5日訊】沃倫‧巴菲特、比爾‧蓋茨和馬斯克等人都在事業上取得巨大成功,但同時,他們在生活中的另一面也都為人父母。他們有什麼養育孩子的建議嗎?

CNBC新聞網總結了這三名世界上有影響力的人分享自己父母如何教育自己,以及自己的育兒經驗。

沃倫‧巴菲特:價值觀是穩定的財富

有三個孩子的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13年在福布斯(Forbes)雜誌上分享,要鼓勵孩子們做自己想做事情的重要性。

巴菲特說:「我們從來沒有給出任何具體指示,但我認為,他們(孩子們)確實得到了對他們母親和我自己都有意義的價值觀。」

這位世界巨富表示,他最感激自己父親的一件事,就是他對自己想做的事情給予不懈的支持。

巴菲特說:「他並沒有試圖影響我的生活,我也想把這一點傳遞給我的孩子」。巴菲特說,他做到了這一點。

巴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首席執行官,他表示:「愛是父母能夠給予孩子們的最大財富。」

他的兒子彼得‧巴菲特(Peter Buffett)撰寫了《人生就是你自己:找到自己的成功之路》一書,在路透社的採訪中,彼得證實了父親巴菲特的觀點。

巴菲特的兒子告訴《路透社》:「我就是在做我自己,我知道自己的成就。」

彼得‧巴菲特在書中說:「經濟財富可能在擁有後再失去。但價值觀是穩定的財富,這才是我們所能贏得的最重要回報。」

巴菲特在1986年向《財富》雜誌透露,他打算把自己大部分財富都捐贈給巴菲特基金會,而不是留給他的孩子,許多人都對此感到震驚。當時他公開表達了對自己孩子們的信任,並透露了他是如何撫養孩子的。

他說:「我的孩子們要自己在這個世界上開創出自己的位置,他們知道,無論他們想做什麼事情,我都會支持他們。」

在這個採訪中,巴菲特對一位經常為富裕家庭孩子們服務的心理分析師觀點表示贊同,這個觀點是「關注你的孩子,花點時間和孩子們在一起,愛你的孩子」。

巴菲特的回應依然是:「愛是父母能夠給予孩子們的最大財富。」

比爾‧蓋茨:讓孩子們相信自己可做任何事情

比爾‧蓋茨(Bill Gates)是三個孩子的父親的,在成為科技巨人後又成為慈善家,但他表示,自己的父母在他小時候,曾鼓勵他去嘗試不同機會,比如嘗試不同的運動,如游泳、橄欖球和足球等,並在最後引發他對電腦和軟體的熱愛。

蓋茨在2009年告訴《財富》說:「當時我以為這是毫無意義的事情,但這最終讓我感受到了真正的機會,並讓我能夠看清楚,自己對於很多事情都不擅長處理,我應該堅持去幹我所熟悉的事情。這一點真是太棒了,現在我很珍惜那些嘗試。」

蓋茨說,當他作為一個年輕企業家,開始進行商業交易時,他覺得自己在「與大人們打交道」時是「有充分準備」的,因為他的父母已經和他分享了對事物的看法。

蓋茨表示:「我認為應保持讓大家聚集在一起,談論所要做事情的家庭傳統,一起去旅行,一起坐在餐桌前分享各自想法,這真的會有很大的不同。」

今年早些時候,蓋茨夫人梅琳達告訴《時代週刊》,當培養兒子時,她經常會回想自己父母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她可以做任何自己兄弟們所做的事情。

梅林達說:「比爾和我一直都覺得,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我們會讓孩子們相信自己可以做任何事情,而不會以性別來限制他們的選擇。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還決定,為了我們的兒子和女兒,我們將成為一個在餐桌上談論性別平等的家庭。」

69歲的梅‧馬斯克是一位模特、營養師和她的三個企業家孩子埃隆(Elon)、卡姆巴(Kimbal)和托斯卡(Tosca)的全職粉絲。當埃隆致力於發射火箭和挖掘城市隧道系統時,卡姆巴開創了「可持續食物運動」,托斯卡也在電影行業積極行動,她即將推出用於浪漫電影的Netflix PassionFlix。

馬斯克兄妹們都非常感謝他們的母親,她在他們年輕時,教他們認識到創造自己機會的重要性。

梅在2015年《名利場》雜誌上對外透露,年輕的時候,自己是一位業餘模特兒。作為一個單身母親,她在雙胞胎姐姐的幫助下撫養了孩子們。

梅在《名利場》上表示說:「他們長大了,知道你工作艱辛後,他們就會更努力,你越努力工作,運氣就越好。他們也不得不為自己負責,因為他們必須幫助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