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这种鸟被中国人吃到濒临灭绝(图)

发表:2017-12-08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胸鹀(俗称禾花雀)数量迅速减少
黄胸鹀(俗称禾花雀)数量迅速减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12月8日讯】12月5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黄胸鹀(俗称禾花雀)的评级从“濒危”升级为“极危”,13年前,黄胸鹀还属于“无危”状态。黄胸鹀数量之所以迅速减少,是中国部分地区食用而过度所致。

据大陆媒体引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称,此次升级黄胸鹀的评级是因为“观测显示,黄胸鹀的全球物种减少速度大大高于此前的预期,这一点在过去11年间尤甚。”除了农业活动和栖息地受影响等因素外,其物种数量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类为了食用黄胸鹀而进行的过度捕猎。

一位曾经参与捕猎黄胸鹀的人士透露,10年前,一天能抓50多只黄胸鹀,如今两三天才能抓到一两只。为了追逐暴利,很多人会在山里田间架设鸟网,部分鸟网长达数公里,一旦黄胸鹀被鸟网挂住就难以逃脱。

这些被捕到的黄胸鹀,被鸟贩收走后,会被运到天津等地催肥,等养到一定分量再卖到南方。

为了保证黄胸鹀的“品相”,鸟贩要将鸟活活闷死。“摸着笼子里的鸟,如果觉得分量到了,就取出来放到一个不透风的塑料袋里,这个塑料袋大概有米袋子那么大,等装进差不多100只了,就扎上口子,闷死里面的鸟。等到里面的鸟没有呼吸了,要马上将鸟倒在地上晾凉。不然鸟的肚子会发黑,那样影响 ‘品相’,卖不出价。”这位捕猎人士说。

被闷死的黄胸鹀会被鸟贩装箱运往南方,出现在那里的餐桌上,成为人们口中大补的“天上人参”。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编制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物种受威胁程度依次分为6个等级,分别为:无危、近危、易危、濒危、极危、野外灭绝。黄胸鹀所处的“极危”等级距离“野外灭绝”仅一步之遥。

13年间,黄胸鹀的评级经历了“五级跳”。2004年,黄胸鹀由“无危”改为“近危”,2008年“易危”,2013年“濒危”,如今变为“极危”。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