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就业数据揭示其经济前景

发表:2017-12-11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1日讯】美国11月就业岗位急增,反应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尽管薪资增长仍然温和,但分析师称,目前的经济状况无需总统川普(特朗普)提议的财政刺激举措的提振。

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8万个,随着近期飓风造成的影响逐步消退,企业普遍加大招聘力度。10月数据被修正至增加24.4万,初值为26.1万。

10月的就业增长受助于受飓风哈维和伊尔玛影响暂时失业的雇员,重返工作岗位。11月就业数据是飓风侵袭美国以来,首份未受风暴影响的报告。9月数据也受到影响。

11月平均时薪增长5美分,或0.2%,10月为回落0.1%。这导致上月薪资年增幅从10月的2.3%上升至2.5%。上月每周平均工时也增加。

11月失业率持平在4.1%的17年低位,因劳动力大军的规模扩大。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上月就业岗位增加20万。

据路透报道,这份报告非常亮丽,凸显出美国经济的强劲力道,可能导致川普和国会共和党将企业税从35%下调至20%的努力遭到诟病。“就业市场状况非常健康。减税应该在经济需要时才实施,目前并不需要减税,”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 Naroff说,“当把经济与政治一锅烩时,由此产生的政策通常都有一股怪味。”

共和党辩称,他们提出的税改议案将提振经济,并使企业增加招聘。但在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企业报告难以找到合格人才的情况下,多数经济学家对此不以为然。就业岗位空缺目前接近纪录高位。

美国经济第三季增长年率为3.3%,为三年来最快增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经济在第四季初保持了这一增长势头。

11月每周平均工时增至34.5小时,为五个月最高水平,10月为34.4小时。上月累积工时增长0.5%,10月的增幅为0.3%。

“每周工时增加六分钟看似没什么大不了,但鉴于劳动力市场的规模,以产出来计算,将会产生非常可观的影响,”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外汇策略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说。

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强,美国公债价格回落,美股攀升。

尽管11月就业报告可能不会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在12月12-13日政策会议上升息的预期造成任何影响,但可能会左右有关明年货币政策的讨论。

美联储今年已升息两次,且预计明年会升息三次。

今年就业岗位平均每月增加17.4万个,低于2016年18.7万个的月均增幅。当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时,就业岗位增长放缓是正常的。

美国经济需要每月创造7.5万到10万个岗位,才能与适龄劳动力人口的增长保持一致。

今年,失业率已累积下滑0.7个百分点。上月广义失业率小幅攀升至8.0%,10月触及近11年低位7.9%。该数据包括想要工作,但放弃了找工作,以及无法找到全职工作,只能打零工的人。

经济学家认为,就业市场闲置不断减少,将促进明年薪资加速增长。加之减税,将扶助推升通胀。

“批评人士会说,薪资增长太慢,但我们的研究显示,经人口结构影响调整后,薪资增长处于应有的水平,”RDQ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John Ryding说。

“随着就业市场继续收紧,我们有信心,明年平均时薪增幅将会超过3%。”

11月,各行业就业普遍增长。建筑业增加2.4万个岗位,部分受助于飓风侵袭地区的灾后重建,10月增加1万个岗位。

制造业就业岗位连续第二个月强劲增长,在10月增加2.3万个岗位后,上月增加3.1万。零售业上月新增岗位1.87万个,为1月以来最大增幅,可能受助于假日季招聘。

百货零售业上月新增3,100个岗位。梅西百货等零售商报告,黑色星期五销售强劲。梅西百货表示,12月将再招聘7,000名临时工,以应对圣诞节前客流增加的情况。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