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中国人权恶棍”来台 首波锁定迫害法轮功者(图)

作者:钟丽华 发表:2017-12-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政府制订禁止“中国人权恶棍”入境台湾,首波锁定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特别是“610办公室”。图为台湾法轮功人士在台北101前展示展版
蔡英文政府制订禁止“中国人权恶棍”入境台湾,首波锁定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特别是“610办公室”。图为台湾法轮功人士在台北101前展示展版。(摄影:林仕杰)

【看中国2017年12月11日讯】中国上月底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5年,加上近来对台不友善举措,令台湾政府检讨两岸政策,提出反制措施,其中包括拒绝“中国人权恶棍”来台。相关官员透露,由移民署、陆委会等机关组成的联审会,近期至少拒绝3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国人士来台,而陆方所谓的“专业交流团”也整团被驳回,都不准入境,显示蔡英文政府坚持捍卫人权价值的决心。

至于从中央到各省市的台办人员是否能来台?官员解释,目前每周仍有数团,但基于其在中国服务台商与台湾人,如“卡住”不让他们来台,恐不被谅解,但在入境前会要求切结“4不”,即来台期间不得发表政治言论、不得接受媒体访问、不得有统战行为、不得与原住民私下会晤。而移民署也会进行访视,随时掌握他们是否照行程走。

官员坦言,两岸官方交流未打开,中方刻意操作,对台采取单方限缩作为,导致人流往来失衡,中方除限制大陆人士来台,台湾学者、官员、海陆两会人员赴中国大陆也被各种名义推迟或拒绝,而文化总会副秘张铁志上周入境香港被拒,然而两岸交流其实应该是相向而行。

为了做出反制,有关官员透露,政府已开始限制迫害法轮功的“中国人权恶棍”入境。官员解释指,中共设有专责协调各机关镇压法轮功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又称“610办公室”,不仅中央,各省市也有相关“610”单位。目前台湾法轮功团体已提供人权恶棍名单给联审会。除了法轮功之外,NGO团体也陆续提出迫害人权的“黑名单”。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法轮功提供的中国人权恶棍名单至少5千人,其打压与迫害法轮功的证据确凿;过去马政府时代对此置之不理,当时台湾法轮功团体只好对入境台湾者提告,一共告了10人,包括时任北京市长的郭金龙、安徽省长王三运、广东省长黄华华及湖北省“610”领导小组组长、湖北省委副书记杨松等人。

朱婉琪指出,高检署检察官当时还曾对他们强调,“这些人事马英九请来,高检会受理吗?”果真这10案都被签结,但已经显然违反了“国际刑事法”的普遍管辖原则。与马政府相比,这次蔡政府限制人权恶棍入境的消息令人振奋。

事实上,法轮功团体于今年10月也提交了这份名单给美国国务院,早前美国国会亦有多名众议员提出对侵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此外,授权美国政府对违反人权及国外显著腐败人士实施制裁,例如禁止入境、冻结并禁止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在2016年12月8日在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