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嫌犯为孟加拉移民 以ISIS名义行事(组图/视频)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12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爆炸嫌犯为孟加拉移民  以ISIS名义行事
12月11日交通高峰时段,纽约市航港局客运总站附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周一(12月11日)早上发生的纽约曼哈顿爆炸案嫌犯已被确定为居住在布鲁克林的27岁孟加拉移民,警方宣布这是一起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相关的恐怖袭击。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及市长白思豪表示,纽约市一直是恐攻目标,但纽约不会被吓倒。

美东时间星期一早晨7点20分左右,美国纽约曼哈顿纽新航港局客运总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发生爆炸,造成包括嫌犯在内的4人受伤,一名自杀炸弹客被捕。

爆炸地点在纽约时代广场附近、42街与8大道临近纽新航港局客运总站的地铁通道。一名男子故意引爆了身上低技术的“管式炸弹”(pipe bomb)爆炸装置,不过爆炸装置未被完全引爆。嫌犯的手部和腹部被烧伤,伤势严重被送往表维医院(Bellevue Hospital)治疗,另有3人在爆炸中受轻伤。

爆炸导致A、C和E地铁线的乘客被撤离,1、2和3号地铁线路被关闭,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时刻,成千上万通勤族受阻。

警方表示,这可能是一起“独狼恐袭”事件。嫌犯是来自孟加拉的27岁男子阿卡耶德・乌拉(Akayed Ullah),居住在布鲁克林区,在美已有7年时间,他当日以ISIS的名义引爆了装置。

纽约爆炸嫌犯为孟加拉移民以ISIS名义行事组图/视频
曼哈顿爆炸案嫌犯。(视频截图)

据CBS报导,消息来源称,乌拉与父母及三、四名兄弟姐妹于2011年2月一起移民美国,他是美国永久居民。乌拉有出租车执照,没有犯罪记录,纽约市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称其驾照已于2015年3月失效。

嫌犯告诉警方,他在自己工作的电气公司制作了这个炸弹。有目击者称,嫌犯当时还带有第二个爆炸装置。

纽约爆炸嫌犯为孟加拉移民以ISIS名义行事组图/视频
自杀炸弹客被捕。(视频截图)

纽约州长库默在市长白思豪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表示,纽约市一直是恐怖攻击的目标,但“我们有民主、自由,自由女神像就在纽约港外海,我们不会被吓倒,恐怖份子不会得逞”。

白思豪称之为“有企图的恐怖袭击”,他表示,当听说地铁发生袭击事件时,令人非常不安,此刻所知道的是,只有一个人进行企图袭击且失败。

目前联邦调查局(FBI)联合反恐特遣部队(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已介入调查。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推特上说,她已经向川普(特朗普)总统报告了这一事件。

纽新航港局客运总站是美国最大的车站,全年为6500万人次服务,预计2040年乘客人数将增至每日33.7万人。时报广场第42号大街地铁站位于这个车站的地下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