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案庭审记录曝光 刘鑫律师宣布停止辩护(组图)

发表:2017-12-1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12月12日,江歌案进入庭审的第二天,上午场主要是江歌妈妈作为证人及被害人关系人的陈述。下午场是关于刘鑫的调查内容和检方提供的物证。

据陆媒报道,在庭审的上午场,江歌妈妈陈述了与江歌平时电话聊天的内容,并提及对陈世峰和刘鑫的简单评价。

陈世峰律师对江歌妈妈进行提问

陈世峰律师:江歌能不能喝酒?

江歌妈妈:江歌能喝一点点,但是平时是不喝酒的。


陈世峰律师:事发之前,傍晚的时候,江歌母亲是不是知道,江歌和陈世峰曾经吵架过?

江歌妈妈:是的。


陈世峰律师:江歌有没有曾经跟妈妈说过,不愿意和刘鑫一起住了?

江歌妈妈:曾经说过。


陈世峰律师:为什么?

江歌妈妈:刘鑫在家里的时候,生活用品不买,不打扫卫生,垃圾是江歌回家才能送。


陈世峰律师:刘鑫曾经在2017年8月23号和江妈见面,江妈是不是很生气,因为290天没有出面,是不是谴责过刘鑫?

检方:异议,不适合现在提问。


陈世峰律师:当时你有没有见过江歌身上有黑色背包,拉链是开的还是关的,有没有看到钥匙在哪里?(想从此判断江歌有没有开门或者关门)

检方:异议,这属于网络的传闻,不适合作为庭审提问。

下午场对刘鑫的调查内容

刘鑫和陈世峰2016年同居,开始不错,后面有些争吵,比如陈世峰做吃的时候,刘鑫没有说好吃,陈世峰就会不高兴。两人吵架后陈世峰会坐在她对面一直看着她的脸。对于刘鑫而言构成了一种威胁,她很害怕。

2016年8月份又吵架,8月26号之后早晨1点02分,刘鑫只带着自己的钱包离开同居地点,陈世峰追上来,把她的手机拿走回到家里,刘鑫去友人家里住。

此后,陈世峰跟江歌取得联络。2016年9月15号,在刘鑫回家的时候陈一直尾随,并问刘鑫要不要吃月饼。陈世峰纠缠不休,于是刘鑫对他说:“你再这样我要找警察。”

2016年10月13日,陈世峰和刘鑫见面并送给她礼物(那天是刘鑫生日),陈对她说:“很不容易找到的一定要收下礼物。”礼物是白色的钱包里面有1万日元,是刘鑫之前借给他的。

检方针对恐吓罪提问

2016年11月初,陈世峰给刘鑫发了如下三张照片:

1、穿着内衣的照片,睡觉的状态,侧脸。

2、脖子到腰部的部位,白色类似内衣的吊带衫。(照片没有露正脸,刘鑫通过衣物认出是自己的照片)

3、第三张照片刘鑫还没看到,陈世峰就撤回。

陈世峰:我可以把她发给你的母亲,也知道你父亲的联系方式,也可以发到朋友圈。

刘鑫:我不害怕,只是不想再跟你相处了,因为你老是吓唬我。

陈世峰:我还有我们视频聊天的动画,你要看吗?

刘鑫:我不看,如果你那样做的话大家就都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了。

通过以上内容刘鑫认为被陈世峰恐吓。

检方出示一系列物证,一共提交了18号-30号物证。

18号证据:11月11号警方去江歌寓所拍的住址、现场照片。

19号证据:事发当天警方收到的三起报警记录:11月3号凌晨0点16分,刘鑫报警;0点21分,住所邻居,一个叫小岛的人打电话报警;0点22分,刘鑫第二次报警。

第一次报警,能听到清晰的门铃声,警方用词是门铃一直在响,且有悲鸣声。因为害怕引起不适,所以悲鸣声部分做了加工处理。刘鑫是用的中文在报警,警察一直叫刘鑫镇定点,并且要求刘鑫报出自己的住址。

刘鑫在非常清晰的说出自己的名字之后,但是对于自己的住址是过于慌张,或是什么原因一直说的不是很顺畅,警方问她锁门了吗,刘鑫用日文回答:はい(是的)

报警电话文字版:

刘鑫: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

警方:警视厅110。

刘鑫:对不起!救命!

中野、中野、中野、5丁目、20号、大内公寓201,快点来!

警方:等一下,你冷静点。中野5丁目20号的多少?

刘鑫:20号,20号。

警方:20号的多少号?

刘鑫:6,6。

警方:慢点说。

刘鑫:啊,啊,6丁目,6丁目,2,20号,大内公寓。

警方:你叫什么名字?

刘鑫:刘鑫。快点!我姓刘。

警方:等等,小刘,发生了什么?你冷静地说。发生了什么?

刘鑫:等一下,有人,说话。

警方:你房间的门锁了吗?门是锁着的吗?

刘鑫:是的,锁着。但我姐姐……

警方:那就没事,你冷静点,警察已经去了。

12月11日,陈世峰及其律师的陈述中也表示刘鑫确实锁门。和警方提供的内容一致,说明刘鑫说没有锁门是在撒谎。

警方证据

12月21号证据(新证据):警方公布了邻居的证词。同寓所隔壁邻居是一位外国男子和其缅甸女友,案发当晚在家吃宵夜时,男的听到门外有脚步声和悲鸣声。打开门发现201门口有一位躺着的女子,有一位穿着帽衫戴着口罩的男子蹲在旁边,好像在拨动女子的脖子,但当时并没有注意到有血迹,打开门的时候,男子(陈)回头看了外国男子一眼,对视一秒钟,随后关上了门,全部3秒。

外国男性以为两人喝多了,可能不方便打扰他们。但是关门后听到门外有人离开的脚步声(非常急促的脚步声),这位男子跟其女友说过后,女友走出门对201的那位躺在地上的女子说:你没有关系吗?但是没有反应(江歌)在问的同时是看到地上有血迹,但是两人因为日语比较差没有直接报警,而是选择去找了205房间的邻居,邻居让他俩打110,还没来得及报警,警察就到现场了。

22号证据,发现陈世峰的衣物,在寓所柜子内,衣物潮湿有血迹(5处),检测与江歌的DNA一致。

23号证据,11月22日,警察去调查取证,询问了学校的教授,那位教授说确实有这么一把刀,百元店买的,放在一个有茶柜的房间里,至于刀什么时候不见了,为什么不见了教授说不知道。11月2日上午的10:40分,学校有记录显示说陈世峰有借过有茶柜的房间的钥匙,而这把刀应该就是行凶的刀,警方以此推断刀是陈世峰拿走的。

24号证据,江歌随身的衣物和包,包内没有刀鞘。

25号证据,一把刀的塑料碎片,走廊里发现。

26号证据,检方买了一把同样的刀具进行比对。

27号证据,跟刀有关的包装盒。

28号证据,陈世峰一部分证词。

29号证据,陈世峰的护照。

30号证据,陈世峰的出境记录。

明天是刘鑫出庭提供证词,但是不会出现在法庭上,会在别的房间进行直播陈述。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刘鑫的律师在12日北京时间21:30分发过一条微博,随后删除。

江歌案庭审记录曝光刘鑫律师宣布停止辩护
刘鑫辩护律师发微博。(图片来源:网络图)

不久后她又发了一条微博:

江歌案庭审记录曝光刘鑫律师宣布停止辩护
刘鑫辩护律师发微博。(图片来源:网络图)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