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再次加息 明年料将加息3次

发表:2017-12-14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14日讯】美联储结束连续两天的议息会议,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下午2点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加至1.25%至1.5%,这是今年第三次加息,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并维持明年加息3次的预期。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后续将如何在刺激经济增长与当前的疲弱通胀和低迷薪资增长之间取得平衡,美联储已经抑制了一些决策者对加息的意愿。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3日14:30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她明年年初结束四年任期之前的最后一次。

耶伦的继任者--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近期在参议院确认主席提名听证会上表示,他不认为经济有过热之虞;此番谈话初步显示,在有证据证明薪资增长及通胀加速之前,他可能不愿加快加息的步调。

目前,机构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2018年加息3次,2019年加息2次,2020年或再加息1-2次。

在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大部分时间里,她都是希望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愈久愈好,以期使失业率持续下降,劳工重返就业市场,以及薪资上扬。

与耶伦密切工作的鲍威尔表示,他认为这个过程还有些运作的空间。

近期乐观的数据--尤其是就业持续劲增及经济大幅增长,促使部分分析师揣测美联储最新的预测将显示明年可能四度加息。

此外,也有迹象表明通胀在长期低迷后,或许将会走坚。尽管劳动市场强劲且经济呈现增长,但物价升幅一直低于美联储2%目标,这一点让美联储决策者陷于困境。

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包括大幅削减公司所得税在内的税改计划,如果获得共和党占主导的国会通过,可能会进一步提振美国经济。税改方案看来可能会很快将在国会过关。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