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火强劲蔓延 风向转移带来新威胁(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18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加大火强劲蔓延 风向转移带来新危险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南加州大火自12月4日起爆发至今已肆虐两周,其中最大一场火“托马斯山火”上周六已升级为加州史上记录在案的第3大火灾,又有数千名当地居民被迫疏散,当中也包括不少好莱坞明星,目前大火继续强劲蔓延,风向转移将带来新的危险。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在强风助长下,托马斯山火从文图拉(Ventura)一路蔓延至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上周日早上,一些山谷和地区的风速达到了每小时70英里。截至当日上午,大火已燃烧26.9万英亩土地,目前40%获得控制。加州林业和消防局称,有1.8万栋建筑物受到威胁。

消防员预计将把灭火重点从圣芭芭拉转移到文图拉县,那里的北边的火势正在向东移动,到周日晚上“红旗状况”(red flag conditions)仍保持不变,风速可能达每小时55英里。

在文图拉县,消防队员正将他们的灭火主力集中在野火继续燃烧的菲尔莫尔(Fillmore)山上,由于干燥、低湿度和强风,消防员的灭火工作受到阻碍。

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凯西・霍克西(Kathy Hoxsie)表示,周一和周二的风速预计将降至每小时10英里至20英里。但这将是短暂的喘息机会,因为预计到周三和周四,强风和低湿度将重返圣芭芭拉县和文图拉县。

官员警告说,社区仍然处于危险之中,随着不可预测的风再起,威胁可能会增加。

如果大大火继续蔓延,一旦越过海岸山脉最西边的山脊,便会对坐落在海岸山脉与太平洋海岸之间狭窄通道内的众多城市构成直接威胁。

KABC报道称,消防部门预计,托马斯山火可能将于明年1月7号左右被完全扑灭。

气象公司AccuWeather估计,若加上10月森林大火估计约100多亿美元的保险损失,今年加州野火季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1800亿美元,这将重创美国全国保险和再保险业,因为业者还未从飓风所造成的损失复原。

目前加州有记录的最大火灾是2003年发生在圣地亚哥的Cedar大火,这场火灾导致15人死亡,过火面积达到27.3万英亩,如今已燃烧26.9万英亩土地的托马斯山火有可能会成为第一大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