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不用拖地板(图)

发表:2017-12-19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洁地板的小知识。
清洁地板的小知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家里日常卫生清洁这方面,有时候觉得比工作还累。因为感觉刚刚拖完地,过不了多久,地板上面又脏了。觉得自己白劳动了,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个清洁地板的小知识,效果非常好。

清洁地板的小知识

1、牛奶

家里的牛奶过期了,先别着急扔掉,牛奶不仅可以起到清洁地板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养护的作用。

当地板上面有了很顽固的污垢怎么擦都擦不掉时,可以将牛奶倒在上面,等到一段时间之后使用抹布反复擦拭,地板上面的污垢就会渐渐掉落了。

2、

当地板上面沾染上油污之后可以使用食用盐来清洁,油污使用清水是很难清洁干净的。

可以将食盐洒在有油污的地方,然后等待一段时间,使用抹布反复擦拭地板,地板上面的油污就会掉落了,食盐可以溶解油脂,达到彻底清洁的效果。

3、淘米水

平时淘米留下的水也可以清洁地板,淘米水是很天然的清洁剂,里面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可以将地板清洁干净的同时还带有养护剂的作用,对地板起到保养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防止静电,让家里的地板中散发着一种大米的清香。

4、肥皂

用来洗澡的肥皂具有很强的去污和去油能力,也可以用来清洁地板,将肥皂溶解在温水中来拖地。

可以将地板上面的污垢除去,同时还可以恢复地板的光泽度,让地板看起来更加的整洁,更加亮,让家里充满肥皂的清香味,效果很不错。

5、洗衣液

洗衣液每个人家里应该都有,清洗衣服经常会使用到的,但是洗衣液也可以用来清洁地板哦!

很简单,只需要将洗衣液加入在清水中,然后将其搅拌均匀,用来拖地,不仅可以将地板上面的污垢清洁干净,而且还可以带来淡淡的清香,很不错。

拖地板过一会儿后还是湿湿的?这种情况我想很多人都遇到过,今天就教你一招,让你家地板拖过也干得超快。

拖地难干怎么办?

水中加了盐,可以让地板更快干。方法很简单,用40℃左右的温水,接着往水里加入一杓盐,等到盐充分溶解以后,就可以开始拖地了。切记,尽可能地拧干拖把。

为什么热盐水拖地干得快?

因为液体的挥发速度和温度有关,温度越高,挥发速度越快,用温水拖地,地板自然干得快了。

而且食盐里的氯化镁和氯化钙很吸水,它们在地板上干燥了之后又变成小颗粒,可以让地面保持干燥的时间延长哦!

打扫地板的时候还有一个难题,那就是头发。扫头发如果只是用扫帚和拖把的话,非常不容易清理干净,而且黏在扫帚和拖把上,很难清除掉。

3招扫净地板上的头发

1、钢丝球

不用了的钢丝球也不要轻易扔掉,可以留下来清理地板上的头发,只要在地上滚一滚,轻轻松松将头发带起来。

2、旧丝袜

家里如果有不穿的旧丝袜,这时正好可以派上用场。将丝袜套到拖把上,利用打扫时和地面摩擦产生的静电,毛发灰尘都会吸附在丝袜上,然后再轻轻拍一拍,垃圾就会从丝袜上掉落。

3、塑料袋

如果没有丝袜,塑料袋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用塑料袋包在扫把或拖把上,在有头发的地方滚上几圈,头发就会吸附到塑料袋上。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