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到了 您相信有圣诞老人吗?(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24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老人在现代社会的描述中是一位会聆听小孩子圣诞愿望的老公公,的现代写照经常描绘他听了孩子们的圣诞愿望,美国近期的研究发现,有85%的4岁儿童认为确实存在圣诞老人。(16:9)
圣诞老人在现代社会的描述中是一位会聆听小孩子圣诞愿望的老公公,美国近期的研究发现,有85%的4岁儿童认为确实存在圣诞老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在西方国家,有关圣诞老人的故事是许多儿童成长必须经历的过程。“每到耶诞节,就会有一个圣诞老人顺着家里的烟囱爬到你的家里,把他为你准备的圣诞礼物塞进袜子里,为你送上最美好的祝福。”随着西方文化的传播,在很多人心中,这段故事似乎不仅仅是传说而已。美国近期的研究发现,有85%的4岁儿童,都相信真的有圣诞老人存在。

CNN报导,现今的研究人员表示,其实相信有圣诞老人的小孩子的比例,长期以来都是很稳定的。2011年《认知与发展》期刊(Journal of Cognition and Development)的研究数据显示,5岁的孩童有83%都认为圣诞老人真的有。

《美国精神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Orthopsychiatry)1978年就表示,85%的4岁儿童相信圣诞老人会在圣诞节这一天晚上送礼物给自己,而随着年龄的增长,6岁的儿童则有65%对此深信不疑,但当成长到8岁之后,就只有25%的孩子觉得有圣诞老人。

《自由时报》报导指,早在1897年,有一位名叫维吉妮亚的美国小女孩写了一封信给《纽约太阳报》。在这封内容极短的文章里,她这样写道:“亲爱的主编,我今年八岁了。我的有些朋友告诉我,圣诞老人是不存在的。但是我的爸爸告诉我,他在太阳报上看到过,真的是有的。请您告诉我,这世上到底有没有圣诞老人呢?”

投书给太阳报的Virginia O’Hanlon
投书给太阳报的Virginia O’Hanlon(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这件事过去以后的几个月,太阳报便刊出了一篇社论,文中是这样回答这个小女孩的问题的。

亲爱的维吉妮亚:

你的朋友们都搞错了。他们之所以那么跟你说,是因为被这个多疑时代的怀疑主义影响了。在他们眼中,只有眼见为实他们才会相信。所以他们觉得,自己内心无法理解的都不可能会存在于这个世界之上。维吉妮亚你要知道一个概念,人类的心智,无论是大人还小孩,其实都是很微小的。在我们所处的这个宏大的宇宙之中,现代人类的智慧跟这个广阔的世界相比,与人类所未知的真理及领域相比,不过是蝼蚁一般的存在。

没错,维吉妮亚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他就像这个世界本有的爱与宽容一般,确实是不可置疑的。正因为有他的存在,这个世界才能有美好与欢乐,这样你的生命才丰富美丽。如果圣诞老人不存在的话,这个世界就会沉闷无比。这样这个世界上的小朋友就不会有童年的信仰,也没有那么多美妙的诗句了。没有圣诞老人就不会有那么多浪漫多姿的记忆,那个时候我们就只剩下所谓现实的感官了。那么童年所有的特点、照亮这个世界的光芒也就会随之熄灭。

有人说别相信圣诞老人!也不要相信精灵!那时你可能会让你的爸爸雇几个人,圣诞夜那天盯着家里的烟囱,希望能够逮住圣诞老人。不过就算他们没看到圣诞老人出现,又能说明什么呢?没有人看到过圣诞老人也并不能表示圣诞老人就不存在。

近日发布的研究中显示,有39.2%的孩子认为,他们会看到的人就是从烟囱爬下来的圣诞老人,另外还有38.8%的儿童不认为爬进烟囱的是圣诞老公公,不过圣诞老公公平日住在北极,他们可以跟真正的圣诞老人说话谈心。此外,还有13.8%的小孩认为这个人不是圣诞老人,不过是具备圣诞老人的特征罢了,但只有1.3%的孩子完全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

而太阳报的回答,也成为新闻史上最受人欢迎的社论。直至今日,每逢圣诞节,这篇解读还是人们最乐于分享的东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