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喊贾跃亭本周回国还钱 但律师这样说

发表:2017-12-27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由于北京证监局12月25日的一纸“通缉令”,贾跃亭什么时候回国的问题再次引发关注。毕竟从今年7月4日赴美专注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的造车事务后,贾跃亭便一直没有回国。

其实,早在今年9月13日,北京证监局便下发关注函,明确要求贾跃亭立即回国,然后贾跃亭并未履行监管要求。那么,监管部门再次发声,真的能督促贾跃亭回国吗?如果贾跃亭限期内不回国会怎样?

12月25日晚,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通告称,近期,上市公司乐视网及乐视系相关公司经营困难,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及前任董事长,在公司急需资金时未履行对上市公司提供无息借款承诺,北京证监局已对贾跃亭违反承诺的行为出具《关于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截至目前贾跃亭仍未履行承诺且未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通告称,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其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此前贾跃亭及姐姐贾跃芳已经两次被北京证监局点名。

9月13日,北京证监局向贾跃亭下发关注函,要求贾跃亭立即回国;12月8日,北京证监局再次责令贾跃亭改正,要求贾跃亭姐弟就违规行为出具书面整改报告。

显然,北京证监局的前两次要求都落了空,那么这次贾跃亭会按照监管要求回国吗?如果不回国,会产生怎样的后果?

有律师表示,该通告属于行政命令,具有法律效力和约束力,正常情况下贾跃亭应该回国配合履责。如果不配合,可能会遭受相应的行政处罚。此外,如果贾跃亭不履行曾经承诺的对外借款的义务,导致损失扩大,贾跃亭将承担赔偿责任。

不过,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认为,上述通告仅为一项监管措施,如果贾跃亭未能按期回国,监管部门也没有强制手段令其归国,并没有很好的应对方法,上述通告可以视为一种监管努力。

有意思的是,为庆祝圣诞贾跃亭再次在微博现身,晒出FF的全家福照片,似乎宣告FF91造车计划正常进行。

而据媒体报道,近日盛大文学原CEO、火星小说创始人侯小强在微博透露,他在美国洛杉矶见到了贾跃亭和甘薇夫妇,并且试驾了FF旗下品牌汽车FF91。侯小强表示,亲眼看到上千人热火朝天地在研发、生产,坚信贾跃亭的车会成功。

不过,现在再次查看侯小强微博发现,上述内容已被删除。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