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北京遭家暴 警方拒立案还教育她(图)

发表:2018-01-03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伤痕
贝茜遭到父亲家暴,伤痕累累(图片来源:贝茜提供)

【看中国2018年1月3日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大四女生贝茜(Bessie),在不愿透露自己及家人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向媒体称自己和母亲在12月28日放假期间飞回北京时,在北京机场海关边检的地方,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亲生父亲暴打,把她和母亲打得身体发肿发紫,而让贝茜觉得荒唐的是,她向中国警方报警,警方不但不予立案,还劝她们母女要忍耐,不要离婚,在和谐社会中要学会忍。

从贝茜自己诉说的情况看,她们母女已经移民美国,贝茜更是从小在美国长大。而父亲则是一直在中国生活和工作。贝茜母女被打后,在医院鉴定,俩人均受轻伤,她挨了父亲一记耳光,有轻微脑震荡,腿部被殴打后肿胀,比正常情况下粗两倍。最让人气愤的是,当她们回到家乡时,(贝茜不愿说出家乡名字)去当地的派出所报案,一位民警刚开始还在帮忙纪录,忽然来了一位官员,对她们讲了一堆道理,说是给受害人进行心理辅导,而且也不让备案了。

这名来游说母女俩的官员,不知是施暴的父亲请来替母女俩做思想工作的,还是本来就是该派出所的官员,他一听说母亲要和父亲离婚,就劝说:“不离婚是为你们全家好,离婚了的女人没人要,而贝茜本人作为破碎家庭的女儿也找不到夫家。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而且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要顺着你爸的脾气来,要做顺毛驴才能生存,和谐社会要学会忍。”还说多年以后,贝茜母女会感谢他。

贝茜表示,该官员对她们母女说了很多,理由也很多,比如之前在家乡家暴报警的出警记录,已经找不到笔录了,另外在北京机场被打,要去北京解决。总之就是不肯立案,还说如果类似情形都要立案,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件了,哪有警力管这事?

另外警方还告诉贝茜,她们母女受到家暴,虽然能作为母亲起诉离婚的条件之一,但是否能成功,还要依靠法院判决。但法院不会根据家暴伤痕来判决离婚,除非夫妻双方分居半年以上,贝茜称:“我很不太理解,为何离婚是以分居为条件,而不是以家暴违法为条件。”

贝茜说,8岁时就见识到父亲对母亲暴力对待。那时父亲因家庭问题,迁怒母亲,对母亲一阵暴打,她目睹全部过程,抱着打得不能动的母亲痛哭。有次一家人去埃及旅游,她发现母亲拿着所有东西,而父亲俩手空空,贝茜就说了句,“叔叔都会帮忙阿姨提东西,爸爸你怎么不帮妈妈拿东西啊。”结果遭到父亲暴打。据贝茜称,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

贝茜目前只能透过律师写起诉书,但父亲的亲戚都来也劝说她们,贝茜的母亲有点想和解,贝茜对记者说:“我很怕这件事会不了了之,我希望这类家暴的案件能得到重视,在如今的中国,家庭暴力现象不应被现代社会忽略,国家法律也该重视,我会尽力去争取最大权益。”

从小在美国生活读书的贝茜当然知道父亲的行为,在美国已属犯法,会得到严惩。但贝茜的父亲生活在中国,而家暴事件也发生在中国,所以受害者贝茜母女也是无可奈何。在美国,如果遭遇了家暴,赶紧报警。如果没法报警,那就大声呼救,听到的人都会来帮助你的。警察、邻居、包括路人都会出手相救的。在美国虐妻、虐童是很严重的罪行。文明社会对家庭暴力是零容忍。施暴者会被严惩。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