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装常委突然“井喷”背后有因(图)

发表:2018-01-03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朱日和阅兵。
习近平在朱日和阅兵。(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3日讯】据中共官方1月3日消息,湖南省军区政委冯毅已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同一天,广东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已出任省委常委。一周之内,已经有13个省级地方政府再现“戎装常委”。中共十九大后,“戎装常委”退而复返引人关注。

近日中共官场突现戎装常委“井喷”现象。2017年12月30日,中共官方宣布,上海警备区政委凌希少将、河北省军区政委韩晓东分别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及河北省委常委。

随后,江西省军区政委杨笑祥、山东省军区司令员赵冀鲁、广西军区政委姜英宇、海南省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甘肃省军区政委蒲永能少将、湖北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少将、安徽省军区司令员杨征少将、辽宁省军区政委王边疆少将、江苏省军区政委孟中康少将在24小时之内,先后被公布担任对应省份的省级常委。

至此,上海、河北、安徽、湖北、辽宁、江苏、江西、山东、广西、海南、甘肃、广东、湖南等13省份新一届“戎装常委”已陆续亮相。

据公开资料显示,此轮出任地方省委常委的军方代表,基本都是出生于1960年之后的少将。 

据《看中国》昨日报道〈习防政变信心满满?这批人陆续“归队”〉分析,大陆省市区的“戎装常委”此前集体退场,是当局吸取教训防范政变的举措,而“戎装常委”复返,则是说明习近平已握紧了“枪”。

“戎装常委”,指的是各省级党委领导班子内的军方代表,一般由各省军区政委或司令员担任。按照中共官方的说法,其主要作用是作为军方代表“加强地方与军队的沟通”。军方常委要出席地方的党委常委会议,参与地方“重大事项的决策,负责协调军地关系”等等。

“戎装常委”设立始于胡锦涛掌军但江泽民亲信徐才厚、郭伯雄坐大的2007年。此后造成军方与地方主政者过于接近。传闻涉政变的薄熙来,就曾在重庆,曾经召集成都、四川、西藏、云南、贵州、重庆警备区参与进行士兵演习,与军方来往密切。

从去年年底大陆14个省级地方政府开完中共党代会时,外界发现这些省级党委常委名单中无一“戎装常委”。对于“戎装常委”的集体退场,有观点认为与当局防范政变有关,主要是避免出现第二个薄熙来。

美国之音当时援引分析称,省级“戎装常委”被取消可能是暂时的,在习近平认为对军队有把握时,比方党可以指挥枪的时候,“戎装常委”应该还会再现。在2016年底,中共军方发言人也曾回应称,军队调整改革后,地方省委中的军方代表会再增补。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