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万达集团考虑让旗下体育资产在香港上市

发表:2018-01-05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知情人士称,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正在考虑将其体育业务在香港分拆上市,以进一步优化集团旗下的投资组合,但不会涉及万达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持股(该俱乐部估值为6700万欧元)。

据路透1月4日报道,万达还可能考虑出售包括英国游艇制造商圣汐克国际(Sunseeker International)在内的海外资产。2013年万达曾以4.95亿美元收购圣汐克国际。

万达集团去年在从中国国家发改委方面获得了发行15亿美元离岸优先债券的许可后,却未能在2017年末如期发行这部分债券,许可限额随之到齐,引发海外评级机构对万达离岸流动性风险的担忧。

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国际1月3日全线下调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的长期外债发行人评级(IDR)、优先无担保债券评级和流通美元优先债券评级,从BBB降至BB+,连降两级。

去年9月28、29日,另两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业已下调万达商业地产评级至“垃圾级”。万达商业的母公司即为万达集团。

拆分体育业务在港上市的计划,以及出售此前重金收购的海外娱乐业资产,或可视作万达缓解离岸流动性压力的举措。

中国监管机构加强对海外高杠杆并购大户的资金管制已过去半年,摩根士丹利指出,不论是民营还是国有性质,中国企业对海外并购投资活动的步伐已显著减缓,并将继续放慢。特别是出现在2016年12月6日公布的“负面名单”上的产业领域,将受到更为严格的监督管控。

中国的发改委、商务部、央行、外汇局四部门负责人去年12月6日答记者问时表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近期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出现的一些非理性对外投资的倾向,以及大额非主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母小子大”、“快设快出”等类型对外投资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