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二虎”履历“奇特” 背后靠山浮出水面(图)

发表:2018-01-05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季缃绮(戴眼镜者)到山东美术馆参观展览
季缃绮(戴眼镜者)到山东美术馆参观展览。(公用领域免费图)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中共中纪委1月4日宣布,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受查。季缃绮落马的最大看点是履历较为特殊,5年前由一名国企老总一跃成为副省长。时任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据传是其后台。

2018年1月4日,中纪委继新年“首虎”落马后再次宣布,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成为2018年“第二虎”。

据公开资料,现年57岁的季缃绮是山东费县人。他曾长期在山东商界工作,其中从2002年1月担任山东省大型国有企业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鲁商集团)总经理开始,在该集团工作了11年。最高职务是2002年10月担任鲁商集团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

季缃绮的官场履历有个引人关注的细节:2013年1月,他突然从鲁商集团老总一跃成为山东省副省长,负责教育、民政、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颇为罕见。

季缃绮的教育资历也比较离奇,其2005年1月在南开大学获在职“本科毕业”后仅5个月,就获得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据《多维网》报导,季缃绮的“出事”或与鲁商集团有关。

翻查官方报导显示,2016年1月3日,中纪委巡视组对鲁商集团的巡视反馈称,该集团存在“靠商吃商”、以权谋私、违规违纪等问题,有的官员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当时就有猜测指,该集团原高层会有人出事。

《多维网》还引述坊间传言称,季缃绮曾获得时任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提拔。

现年65岁的姜异康是山东招远人,1982年就进入中共济南市委工作,1985年12月调入中共中央办公厅。后历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2008年3月至2017年4月任山东省委书记,随后转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委闲职。

姜异康在中办任职期间,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时任中办主任,正是他的顶头上司。有消息披露,姜异康出身“太子党”,是曾庆红的亲信。

另有报导说,姜异康一个要命的问题,就是卷入了令计划的朋党活动。姜在中办任职时,与令计划是同事;姜的妻子与令的妻子谷丽萍密切合作,经营谷丽萍创立并主导的“瀛公益基金会”,掩盖权钱交易。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