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图)

作者:盛浩伟 发表:2018-01-07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树洞
靠近树木,找个树洞,来投递秘密吧。(摄影:乙欣)

默默地,就成为了树洞

就是那个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流行于文青们口中,堆放秘密与心事的树洞。有人需要树洞,有人想成为树洞,毕竟总是有人亟欲倾诉,也总是有人乐于倾听,在网络上征求这两者的讯息我都看过。

但我从不主动,也没有任何正向或负向的意愿,仅仅什么也不做地待在原地,就会有人将秘密投掷过来。人往往是接近陌生之人,秘密往往是尖锐得一说出口,就会刺人伤己。一切都发生于不起眼的日常之间,绝不张扬,毫无预兆,忽然就有人捎了讯息过来,抱歉,可以请问你/跟你说一件事吗--然后不知不觉间,竟也承载了他人大量的伤痛。

有一天开始好奇原因,是什么吸引了人们。我的言行?气质?频率?还是他们真的看出来、感受到,我心里被凿空的那个洞,并抱着一种同病相怜的期待走来,将不能吐露又想要发泄的话语带来安放?但也从来没机会问,总是只在他们说完以后,轻轻说一声,现在没事了。从来不会自以为能伸出援手或妄想拯救谁、接住谁,而只静静在一旁看着他人慢慢复原成他们自己。因为是树洞呀。以为接住的、以为拯救的,终究都是让人掉入另一个黑洞里。好与坏都只能看着,不把视线移开地看着,因为这里真的没有任何可以做为支撑的东西。唯有让人发现,他们唯一的支撑就是自己。

不过,树洞要靠什么来支撑自己呢?也许,就剩旁观者满怀的祝福吧。这树洞里,只有一种深不见底的漆黑的温柔,跟一种深不见底的温柔的漆黑。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