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近期将爆贸易大战

发表:2018-01-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7日讯】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阿里巴巴旗下数码支付公司蚂蚁金服,以12亿美元收购美国电汇公司速汇金国际(MoneyGram),这是川普(特朗普)上台以来,受美方阻止的最大一宗美中交易之一。有分析人士称,2018年,随着川普对中国能否改善两国的经贸联系失去耐心,美中今年上半年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非常大。

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政府于2017年末对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中美贸易战争已见端倪,并于2018上半年可能大爆发。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几个星期或是几个月,川普和他的贸易官员们可能会宣布一些上述重大调查的结果,包括钢铁和知识产权盗窃等,这个结果的宣布可能会导致对一些中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商业与政治经济项目主任甘思德(Scott Kennedy)预计今年上半年两国间会爆发贸易战,而且这会升级成为贸易冲突,并威胁着两国关系的其他方面。

“我之所以认为美中贸易战即将到来,是因为在美国有一种广泛的共识,那就是中国的经济政策不公平,且有歧视性。而与中国的接触和谈判并没有达到效果,没有促进两国关系向公平方向发展。川普政府从去年夏天开始就着手准备了,如果没有进展,就采取单边行动。很明显,在2018年上半年,他们会用这些手段来惩罚中国。”

那么美国为什么要打贸易战呢?其实并不是美国一定要打贸易战,实在是中国是不太可能改善和调整自己的经济行为的,相反,中国会采取报复手段。美中贸易战一旦开打,风险自然很大,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双边贸易和投资的减少以及某些产品的价格增长。

支持贸易战的人认为,如果美国不采取措施,任由中国按照现在的经济政策发展,长期下去,每一个公司和消费者都会受到影响,也会影响到供应链以及以市场竞争为基础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何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