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见“巴拉圭共和国国会暨参议院议长卢戈访问团”(视频)

发表:2018-01-08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8日讯】蔡英文总统今(8)日上午接见巴拉圭共和国国会暨参议院议长卢戈(Fernando Armindo Lugo Méndez)访问团,期盼访宾持续支持台湾国际参与,让两国相互扶持,一起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总统致词时首先欢迎卢戈议长率团来访,该访团是今(2018)年来自我国友邦的第一团,别具意义,也展现出台湾和巴拉圭的关系非常密切友好。

总统指出,台巴两国邦谊已经超过60年,台湾非常珍惜两国之间的情谊。在2016年,她就任总统不到ㄧ个月就到巴拉圭进行国是访问。当时很荣幸获邀在国会演讲,受到国会议员们的热情款待,今天很高兴能够在台湾接待访团成员。

总统说,这一次是卢戈议长首次以立法首长的身分访问台湾。卢戈议长过去在总统任内也曾经两度来访,可见对台湾相当重视。访团成员也都是巴拉圭各政党的重量级政治领袖,很期待在提升两国关系上,跟团员们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谈到台巴合作成果,总统提及,过去一年多来,台湾和巴拉圭不但持续推动各项合作计划,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她在巴拉圭国会演说时所提到的合作目标,也都一一落实。像是巴拉圭输台牛肉配额,已经提高到ㄧ万公吨,今年也会再进一步增加。

总统进一步指出,台湾奖学金名额去年已经倍增到28名,今年起更将增加到40名,如果再加上其他奖学金的名额,今年将有55位巴拉圭优秀学子来台就学。

在两国经济合作方面,总统表示,去年7月两国所签署的《经济合作协定》(ECA),今年2月即将生效。我们可以预见,两国的经贸关系将更加紧密。另一项重要的合作计划,也就是双方正在大力推动的“台巴工业科技大学”,也在签署意向书后,即将具体成形。

最后,总统再次感谢巴拉圭长期以来在国际场域为台湾发声。也期盼卢戈议长及访团贵宾持续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让两国相互扶持,一起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访团一行尚包括巴拉圭参议院参议员柏佳都(Víctor Alcides Bogado González)、裴雷拉(Sixto Pereira Galeano)、孟赫斯(Juan Darío Monges Espínola)伉俪、席尔瓦(Fernando Alberto Silva Facetti)等,由外交部次长刘德立、巴国驻台大使柏马绍(Marcial Bobadilla Guillén)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总统,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也在座。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