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地限购“松绑” 楼市调控出现新趋势(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01-09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去年,中国楼市调控被媒体称为进入“五限”时代。新年伊始,多地楼市调控出现新的趋势,兰州、南京、合肥三个省会城市再度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了限购等措施。
中国楼市调控出现放松的迹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在去年,中国楼市调控被媒体称为进入“五限”时代。新年伊始,多地楼市调控出现新的趋势,兰州、南京、合肥三个省会城市再度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了限购等措施。

从2016年底开始,以及整个2017年,中国各大城市楼市的调控政策一个紧接着一个的发布,媒体报道称中国楼市调控已迈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的“五限”时代。截至目前,很多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速度已放缓,有的地方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

在经历了去年的严格调控之后,刚刚进入2018年,有些地方政府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刚刚过去的周末,楼市调控释放了新信号。兰州、南京、合肥等三个省会城市再度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是进一步加紧,而是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同时在部分房产中介及炒房者的炒作下,很多不明就里的购房者开始着急了。

综合媒体报道,兰州市核心区仍保持买房三年后才能交易,但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政策。同时,一些区域的商品房继续实行非当地户籍家庭最多可购买一套、兰州户籍家庭最多可购买两套的限购政策,但不再需要提供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

不仅如此,南京官方发文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

而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和市物价局表示,商品房应由房地产开发商自行定价。

公开数据显示,兰州商品房库存增加;南京全市去年共成交新房6.2万套,跟2016年峰值的12.8万套相比,整整少了一半;而去年合肥楼市成交量同比下跌73%。这或是三地调整房地产政策的主因。

中原地产首席经济学家张大伟分析认为,调控政策调整的城市,基本有两个主要特点,首先是2017年土地市场收入明显降低,市场库存明显分化,特别是兰州,主城区无房可买,郊区供应量大。其次房价从统计数据看,市场价格同比降低,但前期大量的高价盘已经签约未备案,或者地王项目预售价监管导致亏损无法入市。“从未来趋势看,在房价出现波动的情况下,调控政策过严的城市,政策加码的必要性已经不存在。”

中国民众也有各自的看法,纷纷在网络中留言评论。有的人认为,调控后GDP增速下降,地方政府没钱了,借着人才引进大开房地产大门,房地产已成中国经济的毒品,戒不掉;还有的人说,上次楼市调控就有房地产中介扬言,最多半年就会松绑,果然这么快就调整了,用不了多久调控会全面放开,现在在试水温。

去年房地产开发商任志强公开表示,楼市调控政策松动的有两个条件,一是房地产市场快速下行,二是实体经济发生巨大变化,只有出现经济下滑,当局才有可能对房地产政策做出调整。

之后任志强还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受政府操控,不是一个完全市场化的市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