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罚单 曝交警罚款背后的猫腻(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1-09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市民离开几分钟就被贴罚单
黑龙江市民离开几分钟就被贴罚单(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新年前夕,大陆多个城市交警大开罚单,以完成“罚款指标”。交警抢开罚单背后的猫腻,也引发外界关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黑龙江省哈尔滨香坊区交警大队内近日人头攒动,不少市民排队缴纳车辆罚单。

当地维权人士于云峰表示,日前他与妻子开车送别老人,车停在路边十多分钟,都没有交警前来告知此处不应停车,但等他们下车离开两三分钟后,回来就发现挡风玻璃上贴了一纸罚单。于云峰认为,这样的执法主要目的显然不是为了城市交通而是为了罚款。

于云峰透露,有警察表示他们每年都需完成“罚款指标”,这与他们的奖金、工资等直接挂钩,临近年关,为了达到指标,交警开始大开罚单,并且全国都是如此。

福建市民表示,自己所在的城市也有交警设卡检查车辆,罚单开具数量比以往大大增加。

事实上,大陆各地交警被要求完成罚款指标的现象由来已久。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上月的报道显示,安徽省灵璧县交警每个月都需要完成罚款指标。每个月,灵璧县交警必须完成300条违法信息录入,一条信息就意味着50到200元的罚款。也就是说,每名交警每个月的罚款任务至少是1万5千元。完不成任务的交警要写检查,而且与绩效考核奖挂钩。

2016年末,河南南阳两名交警甚至为了完成任务,抢开罚单,从而发生激烈争执,以至于爆粗口。

《东网》报道,2014年曝光的陕西省西安市《交警雁塔大队第四季度11月专项整治月量化任务分解表》上,对三轮车、酒驾醉驾、渣土车、走禁线以及违停都规定了量化任务,其中包含罚款数额。

2010年,网络流传的一位辞职交警写给车主的一封信中显示,罚款是交警队创收的主要来源。为了完成罚款指标,交警在车流量较大而“合法”停车场较少的单位安排线人,每开出一张罚单,给线人5元钱佣金。如此这般,只要有人非法停车,交警就会接到线人的电话,顺利贴上罚单。“自从用这个方法后,每天轻松开出几百张罚单。”

然而,天价的交通罚款,最终去向如何,却一直不为外界所知。网易新闻《热观察》栏目曾报道指,交通罚款是笔天文数字,但北京、上海等中国大部分城市的交通部门2015年的财政公示中,交通罚款收入不仅去向不明,连具体金额也未公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