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见加国国会议员 总统盼支持台湾加入CPTPP第二轮谈判(视频)

发表:2018-01-09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蔡英文总统今(9)日下午接见“加拿大众议院外交暨国际发展委员会主席诺特(Robert Nault)访团”,说明台加两国在经贸投资及文化观光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也期盼加国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第二轮谈判,共创区域繁荣与发展。

总统代表台湾人民与政府欢迎他们的到访,并指出,台湾和加拿大之间有许多共通点。两国共享民主自由价值,也都拥有且重视多元的族群文化。比如过去这一、两年,两国政府都不约而同地跨出与原住民族和解的重要里程碑。

总统说,台湾也和加拿大一样,努力兼顾经济发展与环境永续。去(2017)年,我们发表了第一份“国家自愿检视报告”,向国际社会表达落实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决心,目前也正全力推动绿能产业的发展,准备实现能源的转型。

总统告诉访宾,基于这些共通点,台湾与加拿大在经贸投资、文化交流等事务上,一直维持密切的双边互动。包括去年6月,加拿大航空恢复了温哥华与台北之间的每日直航服务,台湾长荣航空也增加多伦多与台北之间的直航班次,这些正面发展都将进一步提升双方的观光旅游及商务往来。

谈及台加经贸关系,总统表示,目前台湾是加拿大在全球第11大贸易伙伴,每年双边贸易额达到50亿美元,因此她希望双方能尽快展开《投资保障协定》(FIPA)洽谈,也期待身为CPTPP第二大经济体的加拿大,可以进一步支持台湾加入第二轮谈判,一起创造区域繁荣。

对加拿大政府去年曾表态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总统除借此表达由衷谢忱,也指出,台湾会继续贡献自身专业能力及发展经验给国际社会。

总统最后期盼台湾与加拿大之间的友谊,能透过太平洋的连结,紧密维系下去。

访宾尚包括加拿大联邦众议员艾法斯(Ed Fast)、联邦参议员葛林(Stephen Greene)等议员一行,及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代表马礼安(Mario Ste-Marie)等,由外交部次长章文梁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总统,总统府秘书长吴钊燮也在座。

来源:总统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