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监狱多个“老虎”减刑 薄周或牢底坐穿

发表:2018-01-12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2日讯】近日,中共官方公布秦城监狱多名“老虎”获得减刑的消息。但不包括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重量级“老虎”。十九大后,他们多次被官方公开点名“阴谋篡党夺权”。外界分析认为,薄熙来、周永康等人或将牢底坐穿。

北京市法院审判信息网9日公布,中共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李达球,受贿罪减刑刑事裁定书,他被减去有期徒刑7个月。

李达球于2013年7月落马,2014年因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人民币,后关押在秦城监狱服刑。

除李达球之外,在秦城监狱关押的“老虎”中,已有多人获得减刑。

2015年10月,中共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由死缓减为无期徒刑;2016年9月,原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副部级)康日新,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20年。

2017年8月,王素毅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20年1个月;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宋晨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张春江皆在2014年获减刑,都由死缓改判无期。

秦城监狱目前在押不少重量级“大老虎”,包括江派大员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这些人均不在减刑之列。

2016年4月,两高在司法解释中称,判处死刑立即执行过重,判处死缓偏轻的重大贪污受贿罪犯,可以决定终身监禁。凡决定终身监禁的,在一审、二审作出死缓裁判的同时应当一并作出终身监禁的决定。终身监禁一经作出应无条件执行,不得减刑、假释。

2016年10月,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受贿金额逾2.46亿元人民币,另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安阳中院判处白恩培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这一判决使得白恩培成为刑法修正案实施后第一个被判死缓的部级高官,也成为刑法修正案施行以来被判终身监禁的第一人。

2017年5月27日,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案一审宣判。武长顺总涉案金额达5.3797亿余元,“创造”了十八大以来落马“老虎”涉案金额的最高值,被处以死缓且终身监禁。

除了白恩培、武长顺之外,魏鹏远、于铁义均受贿金额超过了2亿元,被判终身监禁。这就意味着上述这四个贪官将把牢底坐穿。

最早倒台的是薄熙来,2013年9月被济南市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全部财产;接着,周永康于2013年12月1日被查,2015年被提起公诉,一审中被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被查期间,军中“大老虎”徐才厚于2014年被查,2015年3月15日,因膀胱癌死亡。郭伯雄于2015年4月9日被查;2016年7月25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孙政才等人被认为是江派政变集团成员。中共十九大之后,官方公开点名他们“阴谋篡党夺权”。外界分析认为,薄熙来、周永康等人或将牢底坐穿。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