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课堂吐口水开骂 女老师怎样使他彻底转变(图)

发表:2018-01-18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小男孩每次有异常表现时,米勒都会对着他耳语两句话,声音只有他能听见。
当小男孩每次有异常表现时,米勒都会对着他耳语两句话,声音只有他能听见。(视屏截图,Pexels/大纪元合成)

当以色列一间小学的老师陈米勒(Chen Miller)走进新接手的二年级课堂时,她看到正中间坐着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

二人对视片刻之后,男孩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开始对着米勒吐口水、骂脏话、大喊大叫。于是她走上前,在他课桌前驻足,弯下腰,将一只手拢在他耳朵后面。

她轻声说了两句话,声音小到只有男孩听得到。小男孩听后显得气急败坏,眼睛瞪得更大了,他高声叫道:“笨老师,你什么都不懂。”

男孩接着说:“我是个心理失常的男孩。每个人都知道我心理失常。老师说我心理失常。校长说我心理失常。连我父母都说我心理失常。”之后就跑出了课堂。

接下来一个礼拜,这个小男孩还是像第一天那样——在大家面前叫骂,在课堂捣乱。

米勒每次还是做同样的事情:平静地走到小男孩身边,对着怒气冲冲的他耳语两句话,声音只有他能听见。

米勒说:“你很坚强,你很聪明。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

一溜烟的工夫,他又跑出了课堂。

到了第三周,情况发生了改变。米勒来上课的时候,发现教室正中间那个大眼睛的小男孩不见了,桌面上空无一物,椅子也没了。

当她走到讲台处才发现,讲台旁边多了一把椅子,上面坐着那个大眼睛的男孩——他不骂人,不啐唾沫,也不喊叫,只是安静地坐在她身边。

那一天,他在心中终于认了米勒作他的老师。

到了学年最后,这个曾让所有人不抱希望的小男孩,向米勒提出问题:她教学生有什么秘密?她怎么知道孩子是好的?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笑了起来。她告诉男孩,一直到五年级,她自己都不认字,也不会写字,对数字毫无概念。

米勒告诉男孩:“那时我觉得我很笨,觉得自己脑子有问题,确信我不会有什么进步。”这就是米勒为什么能对这个小男孩的状态感同身受。她自己就曾经是个有特殊需要的学生,被教育系统放弃。她决心不让这样的事情重演。

2016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一次教育会议上,米勒向同行讲述了她遇到小男孩的这段经历。

米勒发言的最后,恳切呼吁同行“永远记住,教育就是塑造心灵中的印象”。

“教师、校长、教育工作者们,你们的想法和对孩子使用的语言,在某个阶段会成为孩子的自我认知和他们描述自己的语言。”她说,“没有‘做不到’的孩子,只有‘做得到’的孩子。”

无论我们处于人生哪个阶段,米勒分享的故事都让我们看到语言的伤害力和疗愈力。

她简单的两句话,完全扭转了男孩的自我认知。她的这席发言被录成影片,经脸书社团“心灵妈妈”(Soul Mama)发布,已被播放了5,000多万次。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