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然被取消国籍!这条加拿大法律你不能忽视(图)

发表:2018-01-19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自幼随父母从巴拉圭移民加拿大的女子Anneliese Demos,不仅有政府颁发的加拿大公民证书,结婚19年的她目前育有四个孩子,还做着两份工作并且按时纳税。不过,最近她突然收到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的来信,信中告之她不再是加拿大公民了,公民身份已被取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温哥华港湾综合报道,Anneliese Demos今年39岁,居住在加拿大温尼伯。1980年,她随父母从巴拉圭移民加拿大,目前结婚已经19年,婚后育有四个孩子的她,几十年来一直生活在加拿大,她有政府颁发的加拿大公民证书,还做着两份工作并且按时纳税。

但是,2017年12月22日,她收到一封来自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的信,信中告诉她:“我们经过核实,你实际上不是加拿大公民,你已经没有资格持有加拿大公民证书了。”并且要求Demos将其公民证书归还渥太华公民和护照部门。

这封信犹如“晴天霹雳”,Anneliese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她表示:“这是我的家,我是加拿大人,我一生都居住在这里。”

37岁男子被驱逐出境

而事实上,像Anneliese这样的人还有很多,据悉,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南部小社区的一位居民也发生了同样的事。

据当地媒体报道,现年37岁的吉斯布雷希特出生在墨西哥,大约8岁的时候,他来到加拿大。之后吉斯布雷希特在加国成长、找工、纳税、娶妻生子,现在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他不会讲西班牙语。在加拿大籍妻子的担保下,他拿到了加国工作许可证,现在还在等移民纸。

不过,最近他突然被叫到警察局,被告知他将被驱逐出境,除非他能够在30天内自动离开加国。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加拿大身份失去者”(Lost Canadian)

对此,有相关人士称这群人称为“加拿大身份失去者”(Lost Canadian),看似莫名其妙失去身份,其实是因为他们都没有注意到一项早已被废除的加拿大罕见的移民法规。虽说哈珀政府在2009年废除了这项法律,但目前还有很多人受影响,成为了无国籍人士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在1977年推出的一则法律,1977年2月15日-1981年4月16日在海外出生的第二代加拿大人,需要在28岁之前重新申请公民身份。如果没有在28岁以前申请保留加国国籍,就会自动失去公民身份。

如Anneliese,因为她没有在28岁以前申请保留加国国籍,故此她自动失去公民身份。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门诺会中央委员会渥太华办公室的退休主任Bill Janzen表示,他听说过太多的公民官员不知道这一罕见法规,多年来,他已经处理了200多起“加拿大人失去国籍案”。

而对于这类案件的主要解决方法是,通过寻找并补足事主本人在加拿大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记录,向加拿大移民部重新申请入籍。但是想要寻找这类资料对于一些类似门诺会这样的宗教团体来说又十分困难,这一过程不仅耗时而且耗力。

“我甚至不敢试图离开这个国家”

而Anneliese现在则很担心可能会被驱逐回巴拉圭,她表示她从2岁起就已经不在那里生活,“这是我的家,我是加拿大人,我一生都居住在这里。”她的丈夫John Demos也很担心:“我无法想象Anneliese被驱逐出境会是一种什么局面。”

Anneliese还说她6个兄弟姐妹中,另外2个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