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有啥奥妙?为什么不能听“红歌”?

作者:霞客 发表:2018-01-20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晨读了李颀的《听董大弹胡笳声兼寄语房给事》。这是他的第二首写音乐的诗,里面展现了非常阔大的境界,譬如:“古戍苍苍烽火寒,大荒沈沈飞雪白。先拂商弦后角羽,四郊秋叶惊摵摵”、“空山百鸟散还合,万里浮云阴且晴。嘶酸雏雁失群夜,断绝胡儿恋母声”、“幽音变调忽飘洒,长风吹林雨堕瓦。迸泉飒飒飞木末,野鹿呦呦走堂下”……

无形无相的琴声,何以传达如此丰富的意象?其实又何止如此,很多高明的算命先生,甚至能从随机给出的一个字里面,读出一个人甚至一个国家的命运走向呢。

盖因生命具有全息性。就是你的全部信息,甚至不止这一生,你的生生世世的全部信息,甚至在来到尘世前,在高层宇宙中生命来源处的信息,也都可以全部展现你的一切信息之中。所以,你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一个发型、吃的一个东西、穿的一件衣服、住的一处房、开的一辆车、用的一部手机、写的一篇文章……如果一个生命的智慧足够高,完全可以从你的任何一个信息里,读出你的其他任何信息。所以就可以从一阵音乐声里,品味出音乐背后所传递的各种思想、情感与物象。

换个角度说,天堂有天堂的万事万物,地狱有地狱的万事万物,尘世有尘世的万事万物。而生命的灵魂便可以在这三大层次之间升沉游走,并据其心性标准与生命境界携带上相应时空层的信息。

因此,魔鬼便携带着魔鬼的信息,神佛便携带着神佛的信息,凡人便携带着凡人的信息。因此,魔鬼便有展现魔鬼世界的音乐,譬如疯狂的摇滚与阴魂的悲啼;神佛便有展现神佛世界的音乐,譬如寺庙的钟鼓与殊胜的颂唱;凡人便有凡人的音乐,譬如歌唱亲情、友情与爱情的音乐。

不同生命展现其生命境界与状态的艺术形式丰富多样,远远不止音乐。只不过音乐是以听觉的形式来展现自己和影响众生罢了。

所以,不要小看一段音乐。它可以带你领略古今中外,洞见天地人神。当然,魔鬼也深明此理,所以它们要洗脑,便从幼儿园开始将你,将全体国民浸泡在它的“红歌”世界里,让你的每一个细胞分子里都浸透了它那个魔鬼世界的一切因素。然后,你就把它的思想当作了自己的思想,把魔鬼的坟墓当作了自己生命的归宿。所以无数神州子民,炎黄子孙,居然宣称自己死了“要去见马克思”,而不是去见自己的列祖列宗。

不过由此我们也可知晓:要想让灵魂得到宁静与安详,便该远离那些魔性的音乐,多听清净优美的德音雅乐和殊胜庄严的天音仙乐。你在不断聆听的过程中,音乐背后那个博大世界里的一切生命与信息,便都在将你的灵魂清洗和疗愈,护佑和升华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