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释不掉的“水的记忆”(图)

作者:方洪 发表:2018-01-14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稀释不掉的“水的记忆”
一篇令人吃惊的研究,表明“水有记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法国科学家Jacques Benveniste1988年6月在《自然》杂志(Nature,[1988]vol 333,June 30,p186-188)发表了一篇令人吃惊的研究,表明“有记忆”。这一研究立即在科技界引起轩然大波。尽管另有几家实验室得出了相似结果,但是反对的声音还是占了上风。

那么Benveniste究竟做了些什么呢?

IgE抗体可以激发嗜碱性细胞(Basophil)去粒化是生化常识。而在Benveniste的实验中,当把IgE溶液稀释10的几十到上百次方倍后(理论上已经与纯水没什么两样),抗体的去粒化活性却依然保留。换句话讲,水保留着曾与之接触的物质的特性。

这一结论,在大多数人眼中是反常识的--疑问、甚至攻击接踵而来。Benveniste为此失去了实验室、失去了经费和工作,甚至作为一名科学家的信誉。幸好有开明的私人研究机构收留他继续作研究。

直到1999年,一项由欧洲几个不同国家的4家实验室进行的独立实验表明,过度稀释的组氨酸溶液还保留着原有溶液的抑制嗜碱性细胞(Basophil)去粒化的作用后(Inflamm Res.[1999]48 supplement 1:S17-18),“Benveniste事件”才露出和解的迹象。人们开始相信,Benveniste是对的。

Benveniste实验对稀释的操作过程要求很高,必须剧烈振荡,仅搅拌是不行的。但是他的实验毕竟说明了曾溶于水的物质可将其自身的特性传递给水本身,即使水中不再有这种成份,特性仍可保留。

无独有偶,日本的江本胜在其水结晶实验报告中称:“所有的物质特性也会影响水的特性。”不同的是,Benveniste的实验毕竟研究的是直接与水接触的物质对水的影响;水结晶实验中的思维、音乐都不与水直接接触。更奇妙的是,水还能识别思维、文字的内涵,能区分善恶。这一切都无法用现成的理论来认识。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