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楼梯风水出错了吗?简单几招就化解(组图)

发表:2018-01-21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家楼梯风水出错了吗?简单几招就化解
居家风水中,从住宅整体而言,最讲究的是“气”的流动。因此,楼梯口不可以直接对着门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门口恰巧对着楼梯口是传统位理学上所称的“牵牛煞”,民间流传说法是牵鼻水或曰下楼势。在台湾或港澳地区、新加坡也称为“牵牛冲”。

居家风水中,从住宅整体而言,最讲究的是“气”的流动。“气”,即是户外具体意义上的新鲜空气,也是抽象意义上“运气”和“财气”。住宅内通向二楼的楼梯,不但能走人,还能运“气”,加强“气”在屋内的流动。由于楼梯具备向上的蜿蜒的趋势,似乎让人看不到它的尽头。

大门与楼梯正对的格局一般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正对楼梯向下。

一种是正对楼梯向上。

除了不宜正对大门口之外,在居家风水中,有关楼梯的另一个忌讳是将其设定在住宅的中心。因为房子的中央被称作为“穴眼”,是“气”的凝结点。一般认为,这里是全宅的灵魂所在,是最尊贵的地方。“穴眼”这种传统说法,沉淀至今,变成了以中为上、居中、不偏不倚等中国人审美习惯。

牵牛煞有何危害?

牵牛煞,楼梯本身是一节一节的,如果“气”一进门就先遇见楼梯的话,楼梯就先横着的一条条切线,要么一下子把“气”全割断了,要么就使“气”不能顺畅,搅乱气场。气场一乱,居室中的大环境自然就好不到哪里去。

因为门即“水”路,水代表财气,故门前楼梯向下,即水往下流,形成家中财气外泄流失之格局。

如果把楼梯设定在屋子中央,则显得“喧宾夺主”,楼梯用来走人,人上上下下,令这个地方喧闹不宁,不仅浪费了“穴眼”这一宝贵地带,而且带有“践踏”的不敬意味,自然不会给房屋主人带来好运。

从风水上讲,大门对着下楼梯是一种退财格局,会使家运不济,步步衰退,对家中财运有不利的影响,容易钱财难聚和入不敷出。故不宜货款给他人,否则便是“刘备借荆州,一去无论回头”。

同时也容易造成家中人精神紧张,会造成好运、财富甚至健康、团队向心力等向外流,造成坏运不断、莫名其妙之势会接踵而至。

楼梯本身形成流动的气场,因此不管是往上走还是往下走的楼梯。其气场都是来回波动的,于是导致公司、团队的流年极为不利。

大门正对楼梯风水化解之大门风水禁忌,不止是会主人的财运差,还会影响孤寡哦!所以大门正对方向的房间不可纵贯到底:风水学上来讲,这样的设定会使家庭职员中有人产生私通之事。

有些写字楼是复式结构,也会出现牵牛煞的问题。

大门对着的楼梯是向上的。主家人出门即看到向上的楼梯,容易造到心理压抑,从而影响事业发展。主家人的健康也比较差。

最后,楼梯设定还要注意与整个住宅空间环境总体风格相一致。和谐、统一,是居家风水最主要的原则,如果楼梯的设定过于突兀,装饰过于哗众取宠,必然会让居住在其中的人觉得不适。

如何预防牵牛煞

是正对着大门顶楼梯转一个方向,比如把楼梯的形状设计成弧形,使得梯口反转方向,背对大门。

或是把楼梯隐藏起来,最好就隐藏在墙壁的后面,用两面墙把楼梯夹住,这样不仅没有了“割断气场”之忧,而且倍增主人上下楼梯时的安全感,至于楼梯底下的空间,完全可设计成储藏室或厕所。

是用屏风在大门和楼梯之间放置一个遮蔽,使“气”能顺着屏风而入家门。

你家楼梯风水出错了吗?简单几招就化解
有些家宅开有两个以上的门,最好少用正对楼梯的门,多用另一个与楼梯不相对的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牵牛煞化解方法

楼梯向下者可在门口做门槛,门槛下摆放五帝钱。

楼梯向上者可在门楣上方,挂小形罗盘一个,面向楼梯。

可以在楼梯拐角的墙上挂上一面镜子。

因为大楼的人们通过在楼梯的上上下下,带动楼梯之水进入自家大门,意思是人家将财气时时刻刻带入了自己家,但是这种情况因为外来财气比较多,如果室内没有可供聚财的地方,则家中运势一般,但是如果在入门口附近放置招财聚财的风水物品,则家中将会财气运气一派繁荣,如可以放置鱼缸等。

用屏风在大门和楼梯之间放置一个遮蔽,使“气”能顺着屏风而入家门。

有些家宅开有两个以上的门,最好少用正对楼梯的门,多用另一个与楼梯不相对的门。

大门向着的楼梯是向上,主家人的健康比较差,化解方法是在门口加一条约三寸高的门槛。

大门向着的楼梯是向下的,化解方法是在门楣加挂凹镜、加修门槛、摆放风水镇物,有条件的应在室内设玄关或屏风。

在大门上方悬挂若干个中国结,当然是十二个为最宜。

大门口安置山海镇,将山海镇对着楼梯来化解牵牛煞气。

对于做生意、开公司的屋宅来说,可用武财神对着大门来化解。

家庭可用泰山石敢当来镇宅化解。

室内门楣上方放置银元锦囊来化解牵牛煞气。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