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樓梯風水出錯了嗎?簡單幾招就化解(組圖)

發表:2018-01-21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家樓梯風水出錯了嗎?簡單幾招就化解
居家風水中,從住宅整體而言,最講究的是「氣」的流動。因此,樓梯口不可以直接對著門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門口恰巧對著樓梯口是傳統位理學上所稱的「牽牛煞」,民間流傳說法是牽鼻水或曰下樓勢。在台灣或港澳地區、新加坡也稱為「牽牛沖」。

居家風水中,從住宅整體而言,最講究的是「氣」的流動。「氣」,即是戶外具體意義上的新鮮空氣,也是抽象意義上「運氣」和「財氣」。住宅內通向二樓的樓梯,不但能走人,還能運「氣」,加強「氣」在屋內的流動。由於樓梯具備向上的蜿蜒的趨勢,似乎讓人看不到它的盡頭。

大門與樓梯正對的格局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正對樓梯向下。

一種是正對樓梯向上。

除了不宜正對大門口之外,在居家風水中,有關樓梯的另一個忌諱是將其設定在住宅的中心。因為房子的中央被稱作為「穴眼」,是「氣」的凝結點。一般認為,這裡是全宅的靈魂所在,是最尊貴的地方。「穴眼」這種傳統說法,沉澱至今,變成了以中為上、居中、不偏不倚等中國人審美習慣。

牽牛煞有何危害?

牽牛煞,樓梯本身是一節一節的,如果「氣」一進門就先遇見樓梯的話,樓梯就先橫著的一條條切線,要麼一下子把「氣」全割斷了,要麼就使「氣」不能順暢,攪亂氣場。氣場一亂,居室中的大環境自然就好不到哪裡去。

因為門即「水」路,水代表財氣,故門前樓梯向下,即水往下流,形成家中財氣外泄流失之格局。

如果把樓梯設定在屋子中央,則顯得「喧賓奪主」,樓梯用來走人,人上上下下,令這個地方喧鬧不寧,不僅浪費了「穴眼」這一寶貴地帶,而且帶有「踐踏」的不敬意味,自然不會給房屋主人帶來好運。

從風水上講,大門對著下樓梯是一種退財格局,會使家運不濟,步步衰退,對家中財運有不利的影響,容易錢財難聚和入不敷出。故不宜貨款給他人,否則便是「劉備借荊州,一去無論回頭」。

同時也容易造成家中人精神緊張,會造成好運、財富甚至健康、團隊向心力等向外流,造成壞運不斷、莫名其妙之勢會接踵而至。

樓梯本身形成流動的氣場,因此不管是往上走還是往下走的樓梯。其氣場都是來回波動的,於是導致公司、團隊的流年極為不利。

大門正對樓梯風水化解之大門風水禁忌,不止是會主人的財運差,還會影響孤寡哦!所以大門正對方向的房間不可縱貫到底:風水學上來講,這樣的設定會使家庭職員中有人產生私通之事。

有些寫字樓是復式結構,也會出現牽牛煞的問題。

大門對著的樓梯是向上的。主家人出門即看到向上的樓梯,容易造到心理壓抑,從而影響事業發展。主家人的健康也比較差。

最後,樓梯設定還要注意與整個住宅空間環境總體風格相一致。和諧、統一,是居家風水最主要的原則,如果樓梯的設定過於突兀,裝飾過於嘩眾取寵,必然會讓居住在其中的人覺得不適。

如何預防牽牛煞

是正對著大門頂樓梯轉一個方向,比如把樓梯的形狀設計成弧形,使得梯口反轉方向,背對大門。

或是把樓梯隱藏起來,最好就隱藏在牆壁的後面,用兩面牆把樓梯夾住,這樣不僅沒有了「割斷氣場」之憂,而且倍增主人上下樓梯時的安全感,至於樓梯底下的空間,完全可設計成儲藏室或廁所。

是用屏風在大門和樓梯之間放置一個遮蔽,使「氣」能順著屏風而入家門。

你家樓梯風水出錯了嗎?簡單幾招就化解
有些家宅開有兩個以上的門,最好少用正對樓梯的門,多用另一個與樓梯不相對的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牽牛煞化解方法

樓梯向下者可在門口做門檻,門檻下擺放五帝錢。

樓梯向上者可在門楣上方,掛小形羅盤一個,面向樓梯。

可以在樓梯拐角的牆上掛上一面鏡子。

因為大樓的人們通過在樓梯的上上下下,帶動樓梯之水進入自家大門,意思是人家將財氣時時刻刻帶入了自己家,但是這種情況因為外來財氣比較多,如果室內沒有可供聚財的地方,則家中運勢一般,但是如果在入門口附近放置招財聚財的風水物品,則家中將會財氣運氣一派繁榮,如可以放置魚缸等。

用屏風在大門和樓梯之間放置一個遮蔽,使「氣」能順著屏風而入家門。

有些家宅開有兩個以上的門,最好少用正對樓梯的門,多用另一個與樓梯不相對的門。

大門向著的樓梯是向上,主家人的健康比較差,化解方法是在門口加一條約三寸高的門檻。

大門向著的樓梯是向下的,化解方法是在門楣加掛凹鏡、加修門檻、擺放風水鎮物,有條件的應在室內設玄關或屏風。

在大門上方懸掛若干個中國結,當然是十二個為最宜。

大門口安置山海鎮,將山海鎮對著樓梯來化解牽牛煞氣。

對於做生意、開公司的屋宅來說,可用武財神對著大門來化解。

家庭可用泰山石敢當來鎮宅化解。

室內門楣上方放置銀元錦囊來化解牽牛煞氣。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