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玄松月带7人先遣队访韩(图)

发表:2018-01-21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朝韓在板門店就朝鮮藝術團在平昌冬奧期間訪問南韓相關事宜進行會談。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右2)也出席了會談。
1月15日,朝韩在板门店就朝鲜艺术团在平昌冬奥期间访问韩国相关事宜进行会谈。右2为牡丹峰乐团团长玄松月。(图片来源:韩国统一部)

【看中国2018年1月21日讯】被传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前女友、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Hyon Song-wol),21日率领7人先行抵达首尔,察看表演场地及讨论表演相关事宜,将展开两天一夜的视察行程。这也是4年来,朝鲜官员首度造访韩国。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21日,玄松月等人搭乘巴士穿过戒备森严的边境,约于当地时间早上10时20分抵达首尔火车站。并在韩方派员护送之下,直接搭乘高铁前往江陵。

这次玄松月等人来访,韩方动员了720名警力护送,玄松月今天穿着黑色毛大衣,前后左右皆有护卫跟着。她在韩国视察期间,将会与韩国相关人员针对演出日程与内容等进行讨论。这是4年以来,第一次有朝鲜官员访问韩国。

15日,韩朝针对平昌冬奥会,已经达成协议,朝鲜将会派出140人规模的艺术团前来,并在首尔和江陵各演出一场,所以,朝鲜会先派出先遣部队抵达。

朝鲜官方声称20日玄松月等人将抵韩,可是,随后却又取消行程。对此,韩国统一部向朝鲜发出正式文件要求解释,随后朝鲜又宣布,玄松月等人延后1天到访。

朝鲜先遣队行程变卦的原因,韩国媒体曾经猜测有几个原因,如不满韩媒一再流传玄松月是金正恩的前女友;韩国舆论并没有完全欢迎组成韩朝女子曲棍球联队;朝鲜更不满韩媒把玄松月访韩解读是朝鲜企图掌握对谈主导权等。

先前朝鲜官媒《朝中社》亦曾因玄松月被传与金正恩的绯闻,而发文批评韩国媒体,批指“竟用恶毒的语言嘲弄与污蔑一族同胞的诚意”,更称“酒席也有可能会变成祭祀”。

据悉,有一位脱北的艺术团团员曾经透露,玄松月是金正恩的前女友,当时金正恩不顾她已有男友而执意交往,2人自2000年在一起,一直到2006年金正恩大学毕业。后来在父亲金正日下令之下,才使2人分手,而结束此段恋情。但他们的关系究竟是否真如此,至今仍成谜。

20日国际奥委会(IOC)表示,朝鲜出席平昌冬奥的参赛选手人数是22人,另有24名教练与相关人员共计64人参加,他们参赛了3个运动项目中的5个竞赛科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也证实,韩朝同意于开幕时举同一旗帜进场,且共同组女子冰球队。

韩国统一部指出,25日朝鲜将会另派团访韩3天,主要视察冬奥住宿设施等相关事宜。今天朝鲜也通知韩国,同意韩国在23日派出先遣团12人至朝鲜访问3天,主要视察金刚山地区及元山马息岭滑雪场设施等,为韩朝在金刚山合办的文化活动及二国滑雪运动员于马息岭滑雪场共同训练做事前准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