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26日全球重大经济事件预览

作者:靖晔 发表:2018-01-21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21日讯】1月22日(周一)无重大财经事件

1月23日(周二)

1、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一年一度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Davos Forum)年会将于2018年1月23日在瑞士的滑雪胜地达沃斯如期举行,并持续至1月26日周五。今年的一大看点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出席达沃斯论坛,成为自克林顿以来首位在任期内出席该论坛的美国总统。不过,川普总统的出席有些出乎市场意外,因其所推行的经济政策及个人风格与达沃斯论坛不太一致。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声明中称,川普总统期待“推动关于加强美国商业、工业和就业的政策”。其他与会政要包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法国总统马克龙等。中国方面出席此次会议并将发表演讲的是中共政治局委员兼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

2、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不会在此次会议上有利率政策的变动,欧日央行均被认为距离货币政策正常化仍有一段距离。上周,美元/日元汇率一度逼近110日元的高水平,跌至四个月新低。此外,日本央行在本次会议后,还将公布季度经济与物价形势展望,包括对国内GDP增速的预期和CPI的预期。日本还将公布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1月24日(周三)

1、日本公布12月季度调整后的贸易帐

2、法、德计欧元区公布1月份制造业PMI初值

3、中国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在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

4、美国12月份成屋销售年化初值及新屋销售环比数据

5、美国12月份商品贸易帐

6、美国1月份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月25日(周四)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上周,欧元/美元在涨至近三年新高,突破1.23美元关口。但随后欧洲央行副行长Constancio担忧强势欧元与基本面不符发言打压了欧元的涨势,原因是欧洲12月份通胀水平出现了小幅下滑。因此,市场预估,欧洲央行将在此次议息会议上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值得关注的是,欧洲央行是否会和去年9月那样在欧元大涨后频频示警汇率风险,借以打压欧元。会后,欧洲央行将公布欧央行隔夜存、贷款及再融资率水平。

1月26日(周五)

1、日本公布12月CPI数据

市场预计,日本的核心CPI同比增速依旧维持在0.9%,但CPI增速将加快0.5个百分点至1.1%。

2、中国公布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值

11月份受到价格回落因素的拖累,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单月增速大幅放缓10.2个百分点至14.9%,1-11月累计增速放缓1.4个百分点至21.9%。市场预期该数值会进一步回落。

3、英国四季度GDP同比初值

市场预期,英国四季度的GDP同比将会由前值的1.7%下滑至1.4%左右。

4、美国四季度GDP增速初值

市场目前研判,美国四季度GDP的年化季度环比增速将从三季度的3.2%下滑至2.9%。

5、美国12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此外,美股财报季继续贯穿全周。下周将有数十家美国公司披露2017年四季度业绩报告,包括奈飞(NFLX,周一盘后)、通用电气(GE,周二盘后)、福特汽车(F,周三盘后)、英特尔(INTL,周四盘后)等。在目前已公布的财报中,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公司数量与往常相比有所下滑,或与税改通过后的大幅度资产减提有关。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