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坟墓裂开,婴儿死而复活!

作者:黎启明 发表:2018-01-24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老汉年过半百,膝下无子,只得两个女儿,待如掌上明珠。父女相依为命,日子倒也殷实。一晃之间,两个女儿都长成大人,出落得如花似玉。吕老汉便招婿入门。翁婿以烧石灰窑为生,家产也日益丰厚。

一日,吕老汉自粤西贩谷回来,买了一妾,虽相貌不太好,年纪却小老汉十岁。不久小妾便身怀有孕。起初,两个女儿、女婿,对老汉买妾意见不大,以为人老了有个伴,生活上有个照顾。可是想到如果今后后母为她们生下个小弟、小妹来,如果是个男孩,这丰厚的家业就将被他一人独占了。

大女儿、女婿生性老实、本分,只是背后议论议论,说说而已。二女儿、女婿两个都不是省油的灯,便定下一条计策,表面上对后母百般照顾,暗地里却尽使坏主意。

转眼间,小妾怀胎十月,分娩时果真是一男孩,可却是一死婴。吕老汉心中隐隐作痛,只想是天注定自己命中无子,便解下衣服将小孩包了,埋在后面园子里。他哪里知道这是小女夫妇的毒计。原来,在生产之前,小女夫妇便买通接生婆,待孩子刚一出生,只要是男孩便按住咽喉闷死。如今见婴儿已死,小女和接生婆两人高兴地说着话刚到后园,忽听霹雳一声,小儿坟从中裂开,哭声传来,婴儿又复活了,而小女则被震死。接生婆被烧得焦头烂额,众人问缘由,接生婆不得已,便将与小女夫妇合计害死婴儿之事说了出来,说完也闭目死去。

吕老汉见状又悲又喜,将女儿安葬,又拿了些钱财粮食交给女婿,让他自谋生路。这女婿便载了财物驾船而去,途中忽然狂风大作,浊浪滔天,小船轰的一下撞到大石上,船碎人亡。

(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