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恢恢,岂容恶徒逍遥法外?

作者:陆文 发表:2018-01-2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雍正末年,杭州城内有一批恶少,歃血为盟,结伙横行乡里,无恶不作。他们昼伏夜出,背上刺着小青龙,号称“青龙党”,百姓无不深以为患。朝廷多次接到举报,便命臬司(官职名)范国瑄前往擒拿,范国瑄到任后,便着手抓人,几乎一网打尽。可是,首犯董超却侥幸逃走,逍遥法外。董超见同伙被逮,也如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一日,正在睡觉,忽然梦见十来个把兄弟跑来告诉他:“你是党首,现在虽然逃免罪过,明年也要被杀掉。”董超非常害怕,忙问有何计策可逃脱这一大劫?众人说:“如果想保全性命,只有投到保俶塔草庵里的老僧那里做徒弟,静心苦修,也许可以幸免。”

董超一觉醒来,原来是南柯一梦,细思梦中情景,便寻到保俶塔下,果然有一草庵,里面有一老僧,年过古稀,正闭目打坐诵经。董超见状,便跪下哭泣,将自己身世及梦中情形说与老僧,并发誓入门之后,笃行苦修,以补无边大罪。

老僧本不想接纳下这个恶棍为徒,但见他哭得可怜,有幡然醒悟之心,便将董超的头发剪去,收他为徒。从此,董超便随老僧白天在庵中诵读经书,夜间沿山路敲木鱼、念佛经。一年四季,修持甚力。

四月阳春,董超从集上化斋回来,躺在土地祠里歇息,刚刚朦胧睡去,就看到他的几个把兄弟跑到面前说:“快点回去,今天晚上,雷神要来。”董超大吃一惊,醒来一看,自己躺在土地祠里,想起梦中之言,哪敢怠慢,踉踉跄跄回到草庵。这时天已昏黑,雷声阵阵自远而来。董超只吓得胆颤心惊,将梦中之景告诉师父。老僧便命他跪在自己面前,用两只袖子蒙住董超的头顶,仍像往常一样念经。

不一会儿,电光绕庵,霹雳连下,或击中草庵左边之石,或击中草庵右边之树,连击七八次,都没能击中董超,渐渐地雷、风、雨、电俱止,云开见月。

老僧见状,以为大难已过,便挽起徒弟说:“从此,你便平安无事了。”

董超此时也惊魂稍定,拜谢了师父,才走出门外,忽见电光闪烁,一声霹雳将董超击倒在地,立即死亡。

人们讲:“董超罪大恶极,已是不可救药,人算不如天算!”

(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