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注定不寻常 银行理财窝案大爆发(图)

原文标题:又是银行理财!又是窝案!这一年注定不寻常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1-29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到周六必出大案,现在中国银监会很忙,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银监会对邮储银行甘肃武威文昌路支行进行了处罚,这家支行出现了严重票据违规案件,涉案票据票面金额79亿元,非法套取挪用理财资金30亿元,对涉及该案的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罚没2.95亿元。
一个支行的行长就可以轻松挪用30亿的理财资金,这简直骇人听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9日讯】一到周六必出大案,现在中国银监会很忙,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银监会对邮储银行甘肃武威文昌路支行进行了处罚,这家支行出现了严重票据违规案件,涉案票据票面金额79亿元,非法套取挪用理财资金30亿元,对涉及该案的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罚没2.95亿元。

这个案件很是惊人,说是这个邮储银行的甘肃省分行,在2016年底盘查的时候突然发现,吉林一家农商行购买了这家文昌路支行的理财,但理财还在,钱没了,原来是这个支行的行长,以武威分行的名义给套取走了,一个支行的行长就可以轻松挪用30亿的理财资金,这简直骇人听闻。要知道这笔钱光在货币基金里存一天也是30几万的利息。如果让他借给一些高息通道,短期赚取差价,那么中间套取的利益巨大。

银监会在处罚的时候通报,这是一起银行内部员工与外部不法分子内外勾结、私刻公章、伪造证照合同、违法违规办理同业理财和票据贴现业务、非法套取和挪用资金的重大案件,牵涉机构众多,情节十分恶劣,严重破坏了市场秩序。之后就是一连串的处罚,不但挪用理财资金的被严格处罚,罚了甘肃武威分行9,000多万,连买理财的那个吉林的农商行也是违规购买理财。一并被罚没了7,744万元。其余10家关联的金融机构,也都是小银行,也都被罚了。

而且要知道甘肃省武威市并不是什么富裕的地方,2016年,甘肃武威全市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只有31.71亿元,邮储银行一家支行非法套取挪用的资金,就相当于这个地级市全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所以如果银行都这么干,那么金融风险可见一斑。

紧接着银监会发布了2018年的10大重点举措,第一要重点降企业的负债率,第二要抑制居民的杠杆率,打击挪用消费贷,违规透支信用卡,严控个人贷款违规流入楼市和股市。第三,继续压缩同业投资,第四规范交叉金融产品,推动理财业务转型,第五整顿违法违规,第六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特别是非法集资。第七清理金融控股集团,第八,处置高风险机构,第九遏制房地产泡沫化,严查各类房地产违规融资行为,第九配合地方政府整顿隐性债务。

可见,今年银监会的神经会一直紧绷,而且手段会越来越稳准狠。对于之前的理财贷款乱象要给予集中的整治了,而银行其实远比大家想象中的复杂的多,这里面水很深,经常是随随便便动辄数十亿的资金就被挪用了,甚至不翼而飞了。等要兑付的时候,钱才赶回来,这中间干什么用去了甚至没人知道。老百姓过分迷恋银行的品牌,根本不分辨就去购买理财,这是要吃大亏的。

今年的重点任务就是要打破刚性兑付,也就是说如果出问题了后果自负,你就拿这次违规套取理财的案件来说,不但挪用理财的被处罚了,连违规买理财的也被处罚了,而且还是7,744万,那么这笔钱从哪出呢?肯定是从银行的利润里面出,理论上是不可能从储户的钱里面拿的。那么这是银行,如果你个人买了这种理财,后果可想而知,银监会不会处罚个人,但你的资金一旦损失,估计也就再没保证。

在金融紧缩的全球大背景下,你看银监会的动作就知道了,今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清债,违规发理财就是借,违规放贷就是贷款,这种借别人钱,和让别人从我这借钱的事都会被双向严管,就是怕发生借贷的风险,一旦有人借债不还,那么你将受到极大的损失。而为了保证不发生系统性的金融风险,最后也必然是风险自担,所以高息固收类理财,应该谨慎谨慎再谨慎了,即使去投资,也不应该超过自己本金的10%,而且还要分散到多个平台中,万一暴雷还能够承担,如果要是一把梭把所有的钱都压在一个平台或者一个银行的一个产品上,那么万一出事,本息全无血本无归,这损失的代价未免太大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