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贸易态度强硬 在华美企忧中国报复

发表:2018-01-31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31日讯】围绕美中贸易纠纷,美国企业担心,中方尤其会在购买农产品和波音飞机方面采取报复行动。驻华美国商会主席扎里特(William Zarit)在北京表示,他能理解为何要对中国采取更强硬态度。他指出,人们感觉到,相关对话迄今未真正带来进步。他抱怨两国贸易关系不公平。他称,增加施压,有可能在建立一种更平衡的商务关系方面导致更多进展,驻华美国商会期待着建立起基于相互平等对待的对华公正关系。

然而,双边紧张关系有可能激化,以致伤及在华生意。扎利特对媒体表示,“贸易战将无助于我们的生意”。他指出,根据与中国官员晤谈所得印象,若川普(特朗普)对违反知识产权行为或对中国的钢、铝出口采取反制措施,中方绝对会报复。

他称,“最明显的是农业和飞机”。在这两个领域,美国在对华贸易中有顺差。农业产品多来自将选票投给了川普的那些州。他表示,中方亦有可能启动对所谓的美国倾销行为展开自己的调查。

在华美国企业现在即已不易。驻华美国商会公布的商务气候最新年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四分之三的企业感觉受欢迎程度低于以前。尽管投资环境2017年重新改善,美企仍放缓了投资增长速度,过去3年里,23%的美企减少了在华商务,或计划以后这么做。其主要原因是,劳务成本增加,或战略目标改变。调查报告称,几乎一半企业抱怨受到中方不公平对待;朝令夕改而又常常相互矛盾的政策让人摸不着头脑。报告指出,对60%的在华美企而言,对相关规定的随意解释和含义不清的法律构成最大挑战和问题。

和欧洲企业一样,在华美国企业因互联网受到严密封锁和监控而伤透脑筋。报告指出,跨境数据传输速度缓慢,极度影响了近一半企业(47%),43%的企业受到某种程度的影响。有一半美企确信,在中国,知识侵权和数据泄露的危险大于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