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心疫苗致残孩童 家长北京乞讨求助(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2-02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心疫苗
受害者家长进京上访表达诉求(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来自河北、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内蒙,及宁夏的毒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在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门前拉横幅请愿。这些受害者家属为坚持给孩子讨公道,温饱无法得到保障,甚至在地铁车厢乞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年中国爆发多起毒疫苗事件,导致许多孩童因此罹患疾病。中国传统新年将至,这些受害人家属相继来到北京上访,他们拉布条请愿、募款,但遭到政府机关人员阻挡。

中国黑心疫苗致残孩童家长北京乞讨求助
受害者家长北京乞讨求助(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来自山东的家长马宇表示,他们多次来到北京表达诉求,因为无钱为孩子治病,才无奈到北京人流量多的区域拉横幅募捐,“有很多孩子现在当地没有给救助,孩子在医院看病,有的都断药了,因没钱看病。”

另一名家长孙燕表示,每个孩子的状况都不同,有的一出生打了疫苗,就出现问题;有的是生下来比较健康,到一岁半左右打了疫苗,就出现了问题。她的女儿今年8岁,一岁半时因注射疫苗导致瘫痪。

中国虽然有“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办法”,但孙燕说,对于需长期治疗的儿童来说,这些补偿杯水车薪。

报导称,中国问题疫苗事件导致众多婴幼儿感染各种疾病,受害家长曾多次进京上访,敦促中国政府对注射疫苗进行立法,但遭到地方政府拦截,甚至暴力对待或拘留。

今年1月上旬,山东滨州市疫苗致残受害家长马建国,与多名疫苗受害家长在北京卫计委门前,为疫苗致残儿童呼吁立法,但却被当地政府派来的截访人员殴打、绑架。

事实上,2016年的毒疫苗事件曾一度引发全国性批评和恐慌。

此案源于山东济南市,当时,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的通告显示,涉案嫌疑人的上线及下线,多达107人和193人,涉及北京、安徽、福建、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河北、黑龙江、湖北、湖南、江苏、辽宁、内蒙古、河南、吉林、江西、重庆、浙江、新疆、四川、陕西、山西及山东等24个省市。作案时间长达5年,涉案金额更高达5.7亿元人民币。

然而,该案非个案。 2010年,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2008年和2009年,江苏、大连、广西都曾发现品质低劣,或掺水掺假的狂犬疫苗,有男童注射后仍因狂犬病过世;2005年,安徽泗县200名小学生因接种问题A肝疫苗,生命陷入危险境地。

由于黑心疫苗问题在中国大陆仍广泛存在,因此许多大陆家长选择赴港接种疫苗,造成香港疫苗严重短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