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心疫苗致殘孩童 家長北京乞討求助(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2-02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心疫苗
受害者家長進京上訪表達訴求(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8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來自河北、江西、山東、河南、湖北、內蒙,及寧夏的毒疫苗受害兒童家長,在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門前拉橫幅請願。這些受害者家屬為堅持給孩子討公道,溫飽無法得到保障,甚至在地鐵車廂乞討。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年中國爆發多起毒疫苗事件,導致許多孩童因此罹患疾病。中國傳統新年將至,這些受害人家屬相繼來到北京上訪,他們拉布條請願、募款,但遭到政府機關人員阻擋。

中國黑心疫苗致殘孩童家長北京乞討求助
受害者家長北京乞討求助(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來自山東的家長馬宇表示,他們多次來到北京表達訴求,因為無錢為孩子治病,才無奈到北京人流量多的區域拉橫幅募捐,「有很多孩子現在當地沒有給救助,孩子在醫院看病,有的都斷藥了,因沒錢看病。」

另一名家長孫燕表示,每個孩子的狀況都不同,有的一出生打了疫苗,就出現問題;有的是生下來比較健康,到一歲半左右打了疫苗,就出現了問題。她的女兒今年8歲,一歲半時因注射疫苗導致癱瘓。

中國雖然有「預防接種異常反應補償辦法」,但孫燕說,對於需長期治療的兒童來說,這些補償杯水車薪。

報導稱,中國問題疫苗事件導致眾多嬰幼兒感染各種疾病,受害家長曾多次進京上訪,敦促中國政府對注射疫苗進行立法,但遭到地方政府攔截,甚至暴力對待或拘留。

今年1月上旬,山東濱州市疫苗致殘受害家長馬建國,與多名疫苗受害家長在北京衛計委門前,為疫苗致殘兒童呼籲立法,但卻被當地政府派來的截訪人員毆打、綁架。

事實上,2016年的毒疫苗事件曾一度引發全國性批評和恐慌。

此案源於山東濟南市,當時,山東省食藥監局發布的通告顯示,涉案嫌疑人的上線及下線,多達107人和193人,涉及北京、安徽、福建、甘肅、廣東、廣西、貴州、河北、黑龍江、湖北、湖南、江蘇、遼寧、內蒙古、河南、吉林、江西、重慶、浙江、新疆、四川、陝西、山西及山東等24個省市。作案時間長達5年,涉案金額更高達5.7億元人民幣。

然而,該案非個案。 2010年,山西近百名兒童注射疫苗後或死、或殘;2008年和2009年,江蘇、大連、廣西都曾發現品質低劣,或摻水摻假的狂犬疫苗,有男童注射後仍因狂犬病過世;2005年,安徽泗縣200名小學生因接種問題A肝疫苗,生命陷入危險境地。

由於黑心疫苗問題在中國大陸仍廣泛存在,因此許多大陸家長選擇赴港接種疫苗,造成香港疫苗嚴重短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