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干啥?非法持枪购买二手警车留学生被捕(图)

发表:2018-02-02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云松非法持枪被捕
赵云松非法持枪被捕(图片来源:Fox News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2日讯】日前,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19岁的中国男留学生因非法持有攻击性枪支被警方逮捕,被捕前他还曾想购买大量弹药。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这名中国留学生叫赵云松(音,Yunsong Zhao)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一年级学生,他已在该地区居住了半年。

本月29日周一,他因非法持有一把突击步枪而被警方逮捕。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只有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才能持枪,而且要通过合法途径,经过相关部门许可才算合法。

据当地警方称,赵云松原打算再购买5000发子弹。被捕前不久,他还购买了一辆退役的二手警车,上面依然还保留着警方的标志,他在这辆旧警车上另外安装了特殊的保险杠。赵云松还曾研究过防弹背心的有关知识。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警长Kevin Foust表示,警方调查人员在进行了长时间调查后,对赵云松发出了逮捕令。警方防范于未然,所幸没有发生任何意外。目前赵云松被关押在蒙哥马利郡的监狱,不得保释。

赵云松被捕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方很快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校内社交媒体上有传言称,在校园附近有人囤积了武器,但赵云松的被捕和网上传言没有关系,这些传言均未被证实。校方在声明中强调称,该地区的社区安全是大学和警方关注的首要问题,但目前“我们的社区治安良好,没有受到任何威胁”。

据当地报纸报道称,赵云松所学的专业是商科,但他被捕前已经不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就读,原因不明。警方于1月26日在赵云松的学生枪柜中查获了Bushmaster XM-15半自动步枪。调查人员还曾跟踪他到了一个射击场,看到他在进行射击训练。

警方目前还没有公布有关赵云松被捕的其他细节。赵云松被指控非法持有枪支,定于3月1日出庭受审,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5年刑期,刑满后会被驱逐出境。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