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与习近平谁更凄惨?夫妻鲜为人知的黑色童年!(图)

发表:2018-02-06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夫人”彭丽媛和丈夫国家主席习近平一样,都有着黑色的童年
“第一夫人”彭丽媛和丈夫国家主席习近平一样,都有着黑色的童年。(网络图片)

生长在中国共产党建政后和领导下的“第一夫人”彭丽媛和丈夫国家主席习近平一样,都有着黑色的童年……

彭丽媛出生于1962年,1987年同当时担任厦门副市长的习近平结婚。

海外中文媒体曾报道说:彭丽媛在一个“困难”家庭长大。中国媒体有很详细的报导,说她当年天赋很高,天资聪颖,艺术成长道路如何艰难。中国媒体说,她是1985年在中央音乐学院读书,但很少媒体谈到其青少年时代的其它情况。

外祖父是地主 彭丽媛家庭在文革期间很倒霉

彭丽媛的童年在家乡菏泽市郓城县度过,据她忆述,她从小就爱唱歌,而且,声线基础特别好,“3岁就能唱大段歌曲,5岁就能登台演唱大段的《山东梆子》,我是我们家乡特别有名的小演员”。

旅美作家高伐林曾发表文章说,彭丽媛当年在郓城老家上学,“沉默寡言,内向孤僻”。而且“她的学习成绩也一塌煳涂,数理化等成绩在全班吊尾。‘唯一拔尖的就是音乐课’”。

彭丽媛小时沉默寡言,内向孤僻,很大原因就是家庭“成份高”。彭丽媛父亲在县文化馆工作,母亲是县剧团演员。她出生的1962年,中国刚走出大饥荒阴影,而郓城又是山东穷地方。旅美作家高伐林说,彭丽媛的母亲是地主女儿。她外婆经常被当成地主婆挨斗,日子难熬,就随女儿到郓城来住。彭丽媛襁褓时饥饿哭喊,常啃吃外婆的“干瘪乳头”,“天长日久,姥姥那干瘪的乳头硬是被小丽媛咂出了清水。”

文革期间,彭丽媛的外婆被贫下中农揪出来扫大街,彭丽媛的父亲被打成反党分子,开除中共党籍,沦为“黑五类”(地主、富农、反革命、坏分子和右派分子),关进牛棚,强迫劳动,打扫厕所。彭丽媛的母亲当时29岁,也被赶下舞台。

彭丽媛认识习近平 都有黑色的童年

彭丽媛认识习近平是在1986年底,1987年9月1日结婚,这个期间,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正经历胡耀邦蒙难而愤然不平的时期,彭丽媛想必知道习家在这件大事上的立场。

其实,因为出身问题而有黑色童年的不只是彭丽媛,习近平尽管出生在北京,父亲也一度极为显赫。但是,1962年——正是彭丽媛出生的那一年 习仲勋就被毛泽东贬职,后来一直被送到陕西。而在北京的习近平一家也从天上掉到地下,深知世态炎凉。特别是在文化革命开始后,十几岁的习近平也有着和彭丽媛一样被人歧视的经历。据一名和习家认识的人士回忆:

文化大革命开始的时候,近平老哥刚13岁,只因为说了几句反对文化大革命的话,就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列为敌我矛盾,在中央党校的院子里关押了起来。中央党校召开批判六个‘走资派’的大会,最后一个人就是近平老哥,前五个是大人,第一个是杨献珍,六个人戴着铁制的高帽子,帽子重,压的受不了,近平老哥只好用两只手托着。他妈妈齐心就坐在台下,台上喊打倒习近平时,妈妈齐心被迫也要举手喊口号打倒她儿子。批斗完了,近在咫尺,母子也不能相见。一次意外的相见,则成为母亲齐心一生的痛!一天夜里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近平老哥跳窗户跑回家,妈妈吓坏了,问他怎么回来了?‘妈妈,我饿。’近平哆哆嗦嗦地说。想让妈妈给弄点吃的,然后,进房间换衣服。近平老哥万万没有想到,妈妈不但没有给他做饭吃,反而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冒着大雨向领导报告去了。近平老哥知道不是妈妈心狠,而是被迫无奈。如果不去报告,就是包庇现行反革命,妈妈也会被抓走,那样,远平和安安怎么办?他俩还是小孩子啊!饥肠辘辘的近平老哥,永远坚强不屈的近平老哥当着姊姊安安和弟弟远平的面绝望地哭了,又绝望地跑进了雨夜。最后,颐和园一个看工地的老头儿收留了他,让近平老哥在一张连椅上熬过了一夜,第二天,就被抓进‘少管所’劳动改造。北京市许多城建基础设施,比如西城区的地下排污管道的修建,近平老哥都流下过辛劳的汗水,和伤心的泪水,因为,他干活的时候,上面有警察拿着棒子!”

也许都有过对过去生活的不平记忆,彭丽媛很快就接纳了这个有过婚史、比自己大9岁的男人。谁会知道这个出名不久的25岁歌唱演员之后会成为“第一夫人”?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