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與習近平誰更淒慘?夫妻鮮為人知的黑色童年!(圖)

發表:2018-02-06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夫人」彭麗媛和丈夫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樣,都有著黑色的童年
「第一夫人」彭麗媛和丈夫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樣,都有著黑色的童年。(網路圖片)

生長在中國共產黨建政後和領導下的「第一夫人」彭麗媛和丈夫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樣,都有著黑色的童年……

彭麗媛出生於1962年,1987年同當時擔任廈門副市長的習近平結婚。

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說:彭麗媛在一個「困難」家庭長大。中國媒體有很詳細的報導,說她當年天賦很高,天資聰穎,藝術成長道路如何艱難。中國媒體說,她是1985年在中央音樂學院讀書,但很少媒體談到其青少年時代的其它情況。

外祖父是地主 彭麗媛家庭在文革期間很倒霉

彭麗媛的童年在家鄉菏澤市鄆城縣度過,據她憶述,她從小就愛唱歌,而且,聲線基礎特別好,「3歲就能唱大段歌曲,5歲就能登臺演唱大段的《山東梆子》,我是我們家鄉特別有名的小演員」。

旅美作家高伐林曾發表文章說,彭麗媛當年在鄆城老家上學,「沉默寡言,內向孤僻」。而且「她的學習成績也一塌煳塗,數理化等成績在全班吊尾。‘唯一拔尖的就是音樂課’」。

彭麗媛小時沉默寡言,內向孤僻,很大原因就是家庭「成份高」。彭麗媛父親在縣文化館工作,母親是縣劇團演員。她出生的1962年,中國剛走出大飢荒陰影,而鄆城又是山東窮地方。旅美作家高伐林說,彭麗媛的母親是地主女兒。她外婆經常被當成地主婆挨鬥,日子難熬,就隨女兒到鄆城來住。彭麗媛襁褓時飢餓哭喊,常啃吃外婆的「乾癟乳頭」,「天長日久,姥姥那乾癟的乳頭硬是被小麗媛咂出了清水。」

文革期間,彭麗媛的外婆被貧下中農揪出來掃大街,彭麗媛的父親被打成反黨分子,開除中共黨籍,淪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壞分子和右派份子),關進牛棚,強迫勞動,打掃廁所。彭麗媛的母親當時29歲,也被趕下舞臺。

彭麗媛認識習近平 都有黑色的童年

彭麗媛認識習近平是在1986年底,1987年9月1日結婚,這個期間,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正經歷胡耀邦蒙難而憤然不平的時期,彭麗媛想必知道習家在這件大事上的立場。

其實,因為出身問題而有黑色童年的不只是彭麗媛,習近平儘管出生在北京,父親也一度極為顯赫。但是,1962年——正是彭麗媛出生的那一年 習仲勛就被毛澤東貶職,後來一直被送到陝西。而在北京的習近平一家也從天上掉到地下,深知世態炎涼。特別是在文化革命開始後,十幾歲的習近平也有著和彭麗媛一樣被人歧視的經歷。據一名和習家認識的人士回憶:

文化大革命開始的時候,近平老哥剛13歲,只因為說了幾句反對文化大革命的話,就被打成了現行反革命分子。被列為敵我矛盾,在中央黨校的院子裡關押了起來。中央黨校召開批判六個‘走資派’的大會,最後一個人就是近平老哥,前五個是大人,第一個是楊獻珍,六個人戴著鐵製的高帽子,帽子重,壓的受不了,近平老哥只好用兩隻手托著。他媽媽齊心就坐在台下,台上喊打倒習近平時,媽媽齊心被迫也要舉手喊口號打倒她兒子。批鬥完了,近在咫尺,母子也不能相見。一次意外的相見,則成為母親齊心一生的痛!一天夜裡下大雨,趁看守不注意,近平老哥跳窗戶跑回家,媽媽嚇壞了,問他怎麼回來了?‘媽媽,我餓。’近平哆哆嗦嗦地說。想讓媽媽給弄點吃的,然後,進房間換衣服。近平老哥萬萬沒有想到,媽媽不但沒有給他做飯吃,反而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冒著大雨向領導報告去了。近平老哥知道不是媽媽心狠,而是被迫無奈。如果不去報告,就是包庇現行反革命,媽媽也會被抓走,那樣,遠平和安安怎麼辦?他倆還是小孩子啊!飢腸轆轆的近平老哥,永遠堅強不屈的近平老哥當著姊姊安安和弟弟遠平的面絕望地哭了,又絕望地跑進了雨夜。最後,頤和園一個看工地的老頭兒收留了他,讓近平老哥在一張連椅上熬過了一夜,第二天,就被抓進‘少管所’勞動改造。北京市許多城建基礎設施,比如西城區的地下排污管道的修建,近平老哥都流下過辛勞的汗水,和傷心的淚水,因為,他幹活的時候,上面有警察拿著棒子!」

也許都有過對過去生活的不平記憶,彭麗媛很快就接納了這個有過婚史、比自己大9歲的男人。誰會知道這個出名不久的25歲歌唱演員之後會成為「第一夫人」?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