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场行贿受贿低龄化 手段很“時髦”(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2-06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腐败层出不穷,中共专制之反腐无望。
腐败层出不穷,中共专制之反腐无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大陆官场腐败触目惊心,近年已被世人确知,当局强力的反腐行动,事实上并未阻止腐败风气在社会上、官场中尽一步扩展。陆媒日前披露了无论是行贿者和受贿者,都出现低龄化、年轻化的现象。据称这些年轻人犯起事来更加无道德约束,肆无忌惮。曾有评论指出,无神论洗脑是这国腐败的根子问题。

新现象:行贿者受贿者更年轻 贪得无所顾忌

据陆媒《法制晚报》“看法新闻”2月5日报导披露,大陆行贿受贿已出现低龄化现象,并例来自四川的95后小伙肖某。

今年1月份,出生于1996年12月(不到22岁)的肖某因犯行贿罪,获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据知此人还没到20周岁,就开始行贿多达5名国家工作人员。而且,他行贿的手段也很“时髦”,不同于官员、商人以现金的方式行贿,肖某采用的是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方式,涉案达28万余元。

检方指控,肖某向税务、工商系统的5名工作人员行贿共计284373元。首先,在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期间,他为感谢成都高新区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罗覃柱在批票改卡审批、插队优先办理业务上提供的帮助,按照二人事先约定,通过微信、支付宝、现金等方式,累计向对方行贿209730元。

此外,肖某还向多名工商系统的工作人员行贿。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期间,他为感谢成都高新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叶唐、王博、张蓉、林兴在插队办理、加急办理业务上提供的帮助,同样以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累计向上述四人行贿74643元。

除了向官员行贿者,大陆贪官也出现年轻化。早在2013年,《中国纪检监察报》就曾披露过“80后”清华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海南省洋浦经开区规划局原副局长肖明辉受贿上千万元一案,并称之为“35岁现象”。

据官媒《求是》杂志援引2013年浙江省查处的贪污贿赂数据显示,35岁以下者占291人,比上一年同期上涨了167%,其中25岁以下者27人。报导说,这些年轻人虽然职位小,但胆子大、具有一定的审批权、自由裁量权后,放开手脚大贪特贪,他们对道德良知不当回事,干起坏事显得肆无忌惮、急不可待。

中共腐败独特性:是无神论之下的腐败

过去五年,中共当局大范围反腐运动已经使150多万官员受调查,多名高级领导人落马。虽然被查官员的人数惊人,但只是腐败官员的一小部分。目前,北京当局正在推行监察委改革。将以此监管所有公务员。

《美国之音》早前曾做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93%的网民认为,(中共)体制本身生产贪官,共产党员抓不完,有人有权就变坏,有人变坏就有权。

《香港01》引述透明国际报告指,中国有73%的受访者认为,中国贪腐情况并没有减少,反而是增加。

中共的腐败被指与正常社会不一样,其实是无神论这一意识形态根子上导致的“无法无天式”的腐败。

《看中国》曾刊发署名〈习近平正在进行一项亡党壮举〉的评论指出,中共官场已全部烂完,抓多少也抓不完,全部要抓政府就要瘫痪。同时反腐之下暂时平安的,以及新上来的官员,都是在中共腐败体制内浸淫、污染过,特别是在无神论洗脑下成长起来的。这些官员,因为同样没有任何道德信仰的约束,即使在高压之下腐败还会变相进行。而一旦反腐松劲,官场就会旧病复发,问题有过之而无不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