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擅用“BBC”商标 被索赔50万元(组图)

发表:2018-02-07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广播公司总部
英国广播公司总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2月7日讯】北京一间名为“爱语吧”的公司,因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英国广播公司的“BBC”商标,日前被英国广播公司告上法庭,并要求其赔偿50万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原告英国广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简写BBC),创立于1922年,是英国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在中国多个类别上对“BBC”享有注册商标专用权。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英国广播公司就开始在中国申请商标,迄今为止,在几乎所有类别上共申请注册了将近400件商标,其中“BBC”商标共60件左右。

英国广播公司的“BBC”商标覆盖的商品或服务,包括数据录音制品,如音频、视频、静止以及移动图像及其文字的内容;电脑软件、教学软件、娱乐、教育、休闲、教学、指导以及培训等。

但英国广播公司调查发现,被告北京爱语吧科技有限公司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通过多个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在相同商品/服务上宣传、使用英国广播公司享有专用权的“BBC”商标。

北京“爱语吧”的公司,擅自使用英国广播公司的“BBC”商标,被诉至法庭。
北京“爱语吧”的公司,擅自使用英国广播公司的“BBC”商标,被诉至法庭。(“爱语吧”App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认为,“爱语吧”的行为极易使消费者误认其与英国广播公司之间存在许可或其他关系,同时构成不正当竞争。

此前,英国广播公司曾多次向“爱语吧”公司致函明确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但“爱语吧”公司一直置若罔闻。

如今,英国广播公司将“爱语吧”诉至法院,指控其侵犯商标专用权,且构成不正当竞争。英国广播公司要求“爱语吧”公司停止侵权、赔偿损失50万元。

该案目前已被海淀法院受理。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