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暴女员工 涉走私人口 中餐馆老板面临终身监禁(图)

发表:2018-02-11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暴女员工涉走私人口中餐馆老板面临终身监禁
中餐馆老板陈和新(图片来源:fox16.com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8年2月11日讯】美国阿肯色州东北部一名中餐馆华裔老板,因为涉嫌强奸及人口走私罪而被起诉,一旦罪成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据《世界日报》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在琼斯伯勒市(Jonesboro)开设“麒麟中餐馆”的45岁华裔老板陈和新(音译,Hexin Chen),已因涉嫌强奸罪于1月3日被拘捕。检察官伊林顿(Scott Ellington)7日表示,案件呈交当地检察官办公室调查时,检调人员根据餐馆员工陈述,发现陈和新还涉及人口走私,检察官遂以一项强奸罪及两项人口走私罪起诉陈和新。

因涉及走私人口,并强暴餐馆女员工,45岁的陈和新被起诉。

伊林顿指,遭陈和新强奸的餐馆女员工与陈和新及另一名男员工同住,两人向警方表示,陈和新把他们从印尼带到美国,然后在餐馆打工,仅支付“奴隶般的薪金”。伊林顿表示,陈和新与这两名餐馆员工都是合法进入美国,其中陈和新来自中国,两名员工则来自印尼。

警方报案纪录显示,陈和新在去年12月27日进入该名女员工的房间,然后强奸对方,事发后受害女子在餐馆后门告知一名相熟客人,然后由该名客人送她到医院,经检查后证实她被强奸。受害女员工指称,陈和新曾多次试图要与她发生性关系,也走进她的房间打她,只要她讲电话时说英文,就会被陈和新殴打。

陈和新目前以5万元保释,将于26日再度出庭应讯。他一旦被判罪成,其中强奸罪可判监10至40年或最高的终身监禁,而每项人口走私罪依法可判处6至30年刑期及罚款高达1.5万元。

麒麟餐馆目前无人接听电话,伊林顿表示,该餐馆应已停止营业。

伊林顿与琼斯伯勒警方呼吁,涉及此案的人口走私受害人应尽速联络警方。

强暴女员工涉走私人口中餐馆老板面临终身监禁
英文媒体报道陈和新强奸女员工事件。(图片来源:fox16.com网页截图)

据悉,美国很多中餐馆雇佣非法打工者,他们被迫长时间工作却薪水微薄,但怕遭遣返,也为了家乡亲人的温饱,只能苦苦忍受。

华裔胡先生:老板不准我向外人诉说

据《汉普夏每日公报》报道,来自中国的胡先生,在“东方美食”中餐馆担任厨师,他住在餐馆提供的宿舍,被记者提问时,他回答:“雇主不准我对记者说话。”

律师和劳工团体表示,这些被剥削的餐馆员工不敢表达意见不足为奇,因为非法移民属于地下经济,雇主提供工作和栖身之所,并以此为借口给予低工资,要求员工超时工作和噤声。

北安普顿市律师琼斯(Jocelyn Jones)说:“非法移民不敢抱怨多半是因为担心被拘留和驱逐出境,或者害怕被雇主报复,导致被隔离,再也无法找到工作和栖身之地。他们觉得主张自己的权利会得不偿失。”“另一方面,这些雇主喜欢雇用非法移民而且有恃无恐,因为他们十分清楚非法移民的想法。”

非法劳工:餐馆工作既热又累

郑耀(Yao Zheng,音译),29岁,九年前跟着父母由中国福州市来到美国。由于是非法移民又身无技能,所以一直在餐馆工作,五年前来到霍利奥克市(Holyoke)的餐厅工作,住在宿舍,月薪约900美元,每周工作72小时。

她回忆:“当年的900美元算不错了,我还很年轻,也不知道能怎么做。”依照当年的基本工资规定,她应得1,664美元。现在她在伊斯特汉普顿市的“东升”餐馆工作,每周工作72小时,月薪是2,000美元,小费大概500美元。

依麻州的规定,郑女士的月薪至少应为2,880美元,计入加班费为3,520美元,另外,计入小费如果仍不到基本工资,雇主必须补足差额。

郑女士说,餐馆工作既热又累,但她没有抱怨,因为她和父母离乡背井又无一技之长,能在美国找到工作,已无所求了。

合法身份中餐馆打工者:尽快学英文换工作

杨先生(HW Yang),27岁,在“东方美味”餐馆工作。三年前跟着家人来到美国,持有工作签证,每月工时大约200小时,月薪大约1,600美元。同样低于应有的基本工资月薪2,000美元(计入加班费为2,200美元)。

还不懂英文的杨先生急迫想要学英文,他说:“在这里每个人都讲普通话,很难练习英文,虽然现在的工作还不错,但我想学英语,将来也许会改变想法和换工作。”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