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暴女員工 涉走私人口 中餐館老闆面臨終身監禁(圖)

發表:2018-02-11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暴女員工涉走私人口中餐館老闆面臨終身監禁
中餐館老闆陳和新(圖片來源:fox16.com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11日訊】美國阿肯色州東北部一名中餐館華裔老闆,因為涉嫌強姦及人口走私罪而被起訴,一旦罪成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據《世界日報》綜合多家媒體報導,在瓊斯伯勒市(Jonesboro)開設「麒麟中餐館」的45歲華裔老闆陳和新(音譯,Hexin Chen),已因涉嫌強姦罪於1月3日被拘捕。檢察官伊林頓(Scott Ellington)7日表示,案件呈交當地檢察官辦公室調查時,檢調人員根據餐館員工陳述,發現陳和新還涉及人口走私,檢察官遂以一項強姦罪及兩項人口走私罪起訴陳和新。

因涉及走私人口,並強暴餐館女員工,45歲的陳和新被起訴。

伊林頓指,遭陳和新強姦的餐館女員工與陳和新及另一名男員工同住,兩人向警方表示,陳和新把他們從印尼帶到美國,然後在餐館打工,僅支付「奴隸般的薪金」。伊林頓表示,陳和新與這兩名餐館員工都是合法進入美國,其中陳和新來自中國,兩名員工則來自印尼。

警方報案記錄顯示,陳和新在去年12月27日進入該名女員工的房間,然後強姦對方,事發後受害女子在餐館後門告知一名相熟客人,然後由該名客人送她到醫院,經檢查後證實她被強姦。受害女員工指稱,陳和新曾多次試圖要與她發生性關係,也走進她的房間打她,只要她講電話時說英文,就會被陳和新毆打。

陳和新目前以5萬元保釋,將於26日再度出庭應訊。他一旦被判罪成,其中強姦罪可判監10至40年或最高的終身監禁,而每項人口走私罪依法可判處6至30年刑期及罰款高達1.5萬元。

麒麟餐館目前無人接聽電話,伊林頓表示,該餐館應已停止營業。

伊林頓與瓊斯伯勒警方呼籲,涉及此案的人口走私受害人應盡速聯絡警方。

強暴女員工涉走私人口中餐館老闆面臨終身監禁
英文媒體報導陳和新強姦女員工事件。(圖片來源:fox16.com網頁截圖)

據悉,美國很多中餐館雇佣非法打工者,他們被迫長時間工作卻薪水微薄,但怕遭遣返,也為了家鄉親人的溫飽,只能苦苦忍受。

華裔胡先生:老闆不准我向外人訴說

據《漢普夏每日公報》報導,來自中國的胡先生,在「東方美食」中餐館擔任廚師,他住在餐館提供的宿舍,被記者提問時,他回答:「僱主不准我對記者說話。」

律師和勞工團體表示,這些被剝削的餐館員工不敢表達意見不足為奇,因為非法移民屬於地下經濟,僱主提供工作和棲身之所,並以此為藉口給予低工資,要求員工超時工作和噤聲。

北安普頓市律師瓊斯(Jocelyn Jones)說:「非法移民不敢抱怨多半是因為擔心被拘留和驅逐出境,或者害怕被僱主報復,導致被隔離,再也無法找到工作和棲身之地。他們覺得主張自己的權利會得不償失。」「另一方面,這些僱主喜歡僱用非法移民而且有恃無恐,因為他們十分清楚非法移民的想法。」

非法勞工:餐館工作既熱又累

鄭耀(Yao Zheng,音譯),29歲,九年前跟著父母由中國福州市來到美國。由於是非法移民又身無技能,所以一直在餐館工作,五年前來到霍利奧克市(Holyoke)的餐廳工作,住在宿舍,月薪約900美元,每週工作72小時。

她回憶:「當年的900美元算不錯了,我還很年輕,也不知道能怎麼做。」依照當年的基本工資規定,她應得1,664美元。現在她在伊斯特漢普頓市的「東升」餐館工作,每週工作72小時,月薪是2,000美元,小費大概500美元。

依麻州的規定,鄭女士的月薪至少應為2,880美元,計入加班費為3,520美元,另外,計入小費如果仍不到基本工資,僱主必須補足差額。

鄭女士說,餐館工作既熱又累,但她沒有抱怨,因為她和父母離鄉背井又無一技之長,能在美國找到工作,已無所求了。

合法身份中餐館打工者:盡快學英文換工作

楊先生(HW Yang),27歲,在「東方美味」餐館工作。三年前跟著家人來到美國,持有工作簽證,每月工時大約200小時,月薪大約1,600美元。同樣低於應有的基本工資月薪2,000美元(計入加班費為2,200美元)。

還不懂英文的楊先生急迫想要學英文,他說:「在這裡每個人都講普通話,很難練習英文,雖然現在的工作還不錯,但我想學英語,將來也許會改變想法和換工作。」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