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吃賺了? 自助餐老闆:最不該吃蟹腳生蠔(組圖)

發表:2018-01-29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助餐
自助餐(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去吃自助餐,很多華人都覺得不但要吃回成本還要「吃賺」了,才算過癮。而一般的自助餐廳,最貴的就算蟹腳、生蠔之類的海鮮食品了。不過最近《洛杉磯華人資訊》網發表一篇文章,稱Reddit網站上一個關於「什麼是自助中最該避免的食物」的提問中,一位自助餐廳管理者的回答竟然是「蟹腳」。

蟹腳

很多人吃自助餐時,如果該店提供蟹腳,絕大多數人都會先拿上一大盤蟹腳,大快朵頤。很多人覺得如果不吃蟹腳就吃虧了。可是,自助餐業主稱,吃自助餐時最不該拿的食物是蟹腳。

文章表示,大多自助餐廳的蟹腳都偏咸,其實是因為用料本身不新鮮,商家想用鹽來蓋味。很多自助餐廳會在魚市場內買一桶海鮮桶底剩下的東西,包括早已經過了盛產季節的蟹腳。

蟹腳
蟹腳是很多人吃自助餐時的首選食物之一。(圖片來源:Pixabay) 

有時就算蟹腳新鮮,但有些餐廳故意把蟹腳做的很咸,因為成本太高,餐館不想客人吃太多。眾所周知,吃太咸的東西對健康肯定不好。

生蠔

海鮮類的食物,除了蟹腳,生蠔也是備受自助餐食客追捧的菜餚。但是生蠔也被列入不建議食用名單中。

原因:一般餐館從雜貨店或漁民手中進貨來的生蠔,其實已經過了最佳食用狀態,特別是在中西部地區的餐館。

自助餐生蠔
生蠔也被列入不建議食用名單中。(圖片來源:Pixabay) 

有些餐廳雖然進貨來的生蠔還算新鮮,但生吃海鮮會有感染致命細菌的危險。不久前,很多媒體都有報導,美國一名55歲的女子,因吃生蠔感染病菌,之後出現嚴重的類似過敏的病症,包括腹瀉、高燒、發冷等。之後的48小時更是陷入昏迷,送醫之後兩腿都因細菌感染而出現潰爛。最終,該名女子在與病魔鬥爭了21天後,於2017年10月15日不幸去世。

肉丸子

色澤黃燦的丸子,對於食客來說,也有著較大的吸引力。但是,這些肉餡的來源你清楚嗎?餐廳為了節約人力,肉餡大多從外面買現成的,質量難以保證。而且肉餡在加工過程中,不可控的因素較多。

不論是蛤蜊湯,還是菜頭湯,熱騰騰的,特別吸引喜歡吃熱的華人。但其實這些湯品的配料很有可能是前一天剩下的食物,被重新處理過的做出湯。

檸檬水

自助餐
抽查發現,自助餐館中70%的檸檬含有大量微生物,檸檬水衛生問題值得注意。(圖片來源:Pixabay) 

對於喜歡美白的華人來說,檸檬是必選的美白食物之一。來一杯淡淡的味道的檸檬水,特別適合在大快朵頤肥膩的食物之後,但檸檬水的衛生安全問題值得注意。

研究人員測試了21個不同的自助餐館裡76個檸檬片,發現70%的檸檬含有大量微生物,包括大腸桿菌,這些微生物可能來自生肉或家禽。

沙拉

自助餐
自助餐的沙拉(圖片來源:Pixabay)

用餐前,吃點開胃的沙拉總沒錯吧?可是,但是這些濕乎乎的生蔬菜也有潛在危險。因為這些生的蔬菜做成的沙拉,長期處於溫暖潮濕的環境中,容易滋生細菌。根據FDA的報告,荳芽比大多數其他生蔬菜更可能滋生大腸桿菌之類的細菌,即使洗過之後,也不能避免,只有烹飪才能完全殺死大腸桿菌。

文章發表後,有網民笑稱:「哈哈,蟹腳、生蠔成本最高,老闆當然說這些最不該拿!」

也有網民留言:「怪不得有時去吃蟹腳,咸的要命,原來是老闆不希望你吃到要了他的命。」

一網民即表示:「以前去吃自助餐,拿的最多的是生蠔,現在一個都不敢吃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