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工資450萬美元 五中餐館業者面臨監禁(圖)

作者:國符 發表:2017-06-16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餐自助餐
中餐自助餐(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16日訊】舊金山地區四家中式自助餐館的八名店東,被控盜竊員工薪資450萬美元,三人逃往中國,其餘五人週五判決,可能面臨三到五年不等的徒刑。

加州州政府的調查人員指出,這些中餐館的店東從2009年到2013年強迫員工每週工作六天,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不但沒有中間休息時間,也沒有按照法律支付最低工資,剋扣盜竊他們的工資多達450萬美元,他們同時逃漏加州稅捐200萬美元。

八名涉案店東被起訴後,大陪審團去年十二月裁定這些餐館的前店東和經理有罪,包括密謀、盜竊工資和勞工工傷賠償詐欺等28項罪名。與此同時,政府主管部門突襲調查跟這個自助餐連鎖店相關的四個地點,但已經有三人逃走,官員表示,這三名被告可能已經逃回中國。其餘五人同意就部分罪名認罪,檢察官求刑三到六年不等,法官預定本週五宣判。

涉案的自助餐館從南加州的一個職業介紹所招工,多數是新移民。檢察官表示,當他們來到北加州打工,有些人的時薪低於六美元。當員工和警方合作的風聲傳出後,一個店東據稱把工人趕出去,還威脅要打電話給移民局。

加州勞工部門官員表示,這是當地最大的盜竊工資案例,但看的更全面些,這不過是冰山一角。

加州勞工委員會主席朱莉.蘇去年接受採訪時表示,盜竊工資是對民眾安全和加州社區最嚴重的威脅。她認為一般人以為勞工不會抱怨,調查員不會進行抽查,員工也不會挺身而出。而她和其他一些人試圖改變這些。

起訴本案的檢察官指出,在調查本案期間,加州政府調查員唐娜.陳贏得自助餐館員工的信任,他們後來出面在陪審團前作證。這些員工的身份受到保護,其中一人描述自己每天在壽司自助餐館工作12小時,和其他十四人住在車庫裡。

作證的員工還指出,和他住在一起的全是拉美裔,在另外一個房子裡住的都是華人。

加州勞工委員會兩年多前曾接到對舊金山海灣和薩克拉門托地區的自助餐館的抱怨申訴,進行深入調查後,發現餐館服務員每週工作72小時,只得到一點五美元的時薪,有些服務員根本沒有薪水,有的每月領兩百美元。廚房工人的固定工資非常低,工時長也得不到任何加班費。

委員會主席朱莉.蘇當時對涉及盜竊工資的十家自助餐館處以一千六百萬美元的罰款。

朱莉.蘇表示,加州的許多餐館都發生這些相同的違規事件,顯示盜竊工資現象多麼猖獗。她要運用所有法令來打擊不法,讓工人得到辛苦掙來的工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