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邊界牆遏阻近九成偷渡客(圖)

作者:國符 發表:2017-08-24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3月,兩名男子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道格拉斯附近翻越圍欄折返墨西哥。
2009年3月,兩名男子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道格拉斯附近翻越圍欄折返墨西哥。(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西南角和墨西哥交界的尤馬地區,在修筑邊界牆十年後,非法偷渡人數劇減百分之九十。

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二首次訪問美國西南部的亞利桑那州,在前往鳳凰城之前,他專程來到人口只有七萬餘人的尤馬市,視察了邊界巡邏隊、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以及該地區的邊境牆。

國土安全部官員週二早晨對記者說,2007年尤馬地區修筑了57里長的邊界牆和圍籬設施,被逮捕的非法偷渡者減少百分之82。

多年來,儘管移民官每天平均逮捕八百名非法移民,尤馬地區每天仍然湧入幾乎無休止的大量移民和毒品,移民官無法阻止成千裝載毒品和非法移民的卡車,他們進入美國後很快散佈到各地。

美國國會在2006年通過「安全圍牆法案」,當時還是參議員的希拉里.克林頓、巴拉克.歐巴馬以及喬.拜登都表態支持。尤馬地區的邊界本來只有5.2英里長的圍牆,後來延長到63英里,並在城市地區增建兩重到三重的圍籬設施。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伊萊恩.杜克在今日美國報投書指出,圍牆雖然還未完成,今天的尤馬邊境牆因為當年的投資已變得更加安全,2016財政年度的非法移民逮捕人數大致只有2005年的十分之一,今年將進一步下降。

杜克指出,尤馬地區的犯罪率顯著減少,偷渡者現在必須尋找其他比較不困難的邊境通路,通常在沒有圍牆的地段。她說,邊境巡邏員在尤馬最先見證了邊界牆的成功。

在尤馬地區的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官員表示,由於有圍牆,一度是邊界最不安全的地區,現在成為最安全的地方。

移民局的執法和遣返行動小組的成員表示,國土安全部必須繼續加強在國內的努力

自從川普總統一月份下達行政命令,國土安全部在美國國內逮捕九萬一千名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43。

白宮希望川普的邊界之行,會帶給試圖北上非法進入美國的中美洲移民另一個警訊。一名遣返行動小組官員表示,他們試圖勸退,特別是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和家庭團體,讓他們知難而退,不要踏上這個危險的行程。

在2016會計年度,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美墨交界的沙漠地區拯救了將近六千個迷途瀕危的非法移民,另外還有不計其數的人在偷渡途中遭到蛇頭搶劫、強暴和虐待。

杜克表示,在川普執政下,美國將鞏固邊境,落實移民法,美國是個法治國家,法律為了保障人民安全而設立。她還說,邊境牆將拯救無數無辜的生命。

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局長湯姆.霍曼向記者表示,邊界牆修在哪裡,那裡的偷渡人數就減少。毒品減少,壞人減少,非法入境的外國人也減少。總統認為需要堅固的邊界,更強有力的執法。

川普總統週二晚誓言,要沿著墨西哥邊境筑牆阻擋非法移民進入美國,他說,即使要關閉政府,也要修這堵牆。

問題的重點是修牆經費。美墨邊境建造圍牆的問題可能會在國會九月重新開會時引發預算爭執。國土安全部表示,筑牆費用為216億美元,不包括維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