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華人夫婦被控詐欺移民投資一千餘萬美元(圖)

作者:國符 發表:2017-10-01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美麗家園投資移民中心網站截圖
美國美麗家園投資移民中心網站截圖(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7年10月1日訊】南加州洛杉磯縣的聖蓋博谷地區又傳利用美國政府EB-5投資移民項目的詐騙案,涉嫌的華人夫婦通過兩個投資項目,從45名中國投資者吸金2250餘萬美元,兩夫婦均遭指控,資產也被凍結。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向加州中區聯邦法院提出民事訴訟案,指控對象是49歲的陳劍橋(譯音)和48歲的江珍(譯音)夫婦,兩人是南加州洛杉磯縣華人聚居的亞凱迪亞市的居民。

通過EB-5投資移民項目 陳劍橋夫婦侵吞中國投資者巨款

證交會指控陳劍橋夫婦通過涉及EB-5簽證投資的兩個項目欺詐投資者。據稱陳劍橋夫婦經營一系列公司,從45個中國投資者處籌募到2250多萬美元資金。

按照美國政府的EB-5投資移民項目,外國投資者在美國投資至少50萬美元,用於特定地區創造至少十個就業機會,即可申請綠卡(永久居留權)。

起訴書指出,陳氏夫婦聲稱要在南加州聖伯納蒂諾縣的安大略市建造一個內部設計中心,在洛杉磯市建造一個集合公寓住宅建築,做為兩個投資移民項目。

證交會在新聞稿中稱,陳氏夫婦盜用投資者基金1200多萬美元,簽發銀行本票給江珍,把資金轉入附屬的公司,並用來購買跟兩個EB-5投資移民項目完全無關的房地產。

證交會的聲明指稱,陳氏夫婦通過室內設計中心項目從投資者籌募來的基金,超過百分之九十一被挪用。陳氏夫婦提供欺詐文件來支持虛假的投資,他們誇大了投資項目的規模。

根據證交會的起訴書,所謂的安大略中心是個尚未裝潢,一半空置的倉儲空間,應該只有一名員工。而陳氏夫婦和他們的公司卻把內部設計公司的假租約提供給投資者,把真正的房東名稱改為陳氏控制的物業,還把出租空間的面積誇大五倍之多。

據起訴文件指出,投資者把這份假租約提交給主管EB-5投資移民項目的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做為他們申請綠卡的部分材料。該局收到的文件顯示安大略中心的投資項目已全面營業,還創造了345個工作機會。

證交會的調查員根據調查結果星期三宣布,他們已於9月20日取得聯邦法院發出的初步禁制令,根據進行中的調查和訴訟,凍結陳氏夫婦的銀行帳戶以及其他產業,包括美國美麗家園投資移民中心和其他四間公司。法院命令還指派專人暫時接管五家被告的公司和四個陳氏夫婦控制的附屬機構。所有被告和四個附屬機構的產業也被法院下令凍結。法院定於10月4日就證交會要求的初步禁制令舉行聽證。

在華人移民大量聚居的南加州大洛杉磯地區,經常可以看到興建中的物業張貼EB-5投資移民項目的廣告,陳氏夫婦被指控利用投資移民項目詐欺中國人並非首例。

今年四月,另外一對陳氏父女檔所開辦的加州移民投資基金,也涉嫌利用投資移民項目進行欺詐,據稱從一百多個中國人那裡募集到五千萬美元,但其中大量資金被用來購買房地產,而不是投資於移民項目。

至少有四個中國人聲稱受害,向加州法院投訴,聲稱陳氏父女詐騙他們每人五十萬美元,還不包括律師費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