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衣商盜用軟體判罰323萬美元(圖)

作者:國符 發表:2017-08-23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成衣商盜用軟體判罰323萬美元
中國成衣商寧波博洋盜用軟體,被判罰323萬美元。(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8月23日訊】加州舊金山高等法院星期二裁決,數家中國成衣製造和出口商為降低成本,非法使用未付費的電腦軟體,須罰款323萬美元。

本案早在2013年卡馬拉.哈里斯擔任加州檢察長期間,就已對中國的寧波博洋紡織有限公司、寧波博洋進出口公司、寧波博洋兒童全球品牌公司以及寧波博洋時裝公司(統稱寧波博洋)等四家中國公司提出控訴,但被告並未做出回應。

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蘇珊.布萊恩特-迪森八月七日在被告公司均未出席的情況下做出缺席審判,裁定這些公司要為軟體盜用和不公平競爭負責。

據提出控訴的加州檢察官辦公室的文件顯示,寧波博洋在加州營業,使用Adobe,微軟和Symantec等公司的軟體,卻沒有支付許可費。

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寧波博洋藉此在服裝製造、運輸和銷售的低利潤業務裡取得顯著的成本優勢,法官因此裁決這些公司必須為盜用軟體和不公平競爭支付323萬美元民事賠償罰款給加州州政府,在這些公司改變營運操作以前,不得再運送產品來加州。

法官也裁定,加州出售這些被告公司產品的公司,包括夢想美國和洛倫基諾系列,必須在四個月後停止銷售寧波博洋的服裝。通常從下訂單到送貨需要四個月時間。

裁決指出,只有在這些中國公司開始使用付費軟體後,才可恢復進貨。與此同時,加州檢察官辦公室將聯絡其他的加州零售商,通知他們這些限制。

今年一月才上任的加州檢察長貝塞拉指出,寧波博洋從2010年開始,運送了71萬三千磅(32萬三千公斤)產品到加州。總部設在洛杉磯的夢想美國和洛倫基諾系列是主要的買家。

寧波博洋在美國沒有代表,加州檢察長辦公室2013年曾經把起訴通知送達中國司法部,但一直到去年才得到回覆稱,中國最高法院裁定這些公文不會轉送給寧波博洋。

布萊恩特-迪森法官則表示,加州州政府已經提出根據這種情況設計的國際法令所要求的適當通知。

加州檢察長貝塞拉表示,這是該辦公室根據加州的「不公平競爭法」,第二次對一家國際公司起訴,贏得法律上可執行的裁決。

貝塞拉表示,寧波博洋企圖不遵守法定規則,使用盜版軟體來削弱競爭對手並提高利潤,法官的裁決將對所有在加州營業的公司發出一個強烈的信息:按規則辦事。檢察官辦公室將致力於保障一個繁榮、競爭和公平的市場。

美國之音記者和寧波博洋紡織有限公司聯繫,當記者告知加州州府訴訟案情後,接線人員表示並未聽說本案,要求記者與集團總部聯繫,幾經轉接到寧波博洋集團的總裁辦,但到截稿時間為止,該電話一直佔線,無法接通,無從得知該集團反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