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又养生,这类年货要少吃!(组图)

发表:2018-02-13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类食物含油脂较多,吃多了会增加胃肠道负担。
这类食物含油脂较多,吃多了会增加胃肠道负担。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相信你们中的不少人,最近也是为了选年货而忙的不可开交。年货的品种琳琅满目,那么,又该如何挑选健康的年货呢?

年货选择需警惕!这五类年货,切记要少吃一点儿!

1、高油脂年货

代表:蛋散、炸薯片、油炸食品等。

专家点评:炸薯片、蛋散等煎炸小食是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道年货。吃起来香脆酥口,满嘴留香,大人小孩都喜欢。正因为它是小食,不知不觉就会吃了很多。

这类食物含油脂较多,吃多了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影响正常的食欲,更糟糕的是如果吃得过多会导致油脂囤积在身体里,也加大了肥胖、高血脂、冠心病、脂肪肝的风险。

2、高糖年货

代表:曲奇饼干、巧克力、糕点等。

老年人吃过多甜食会引发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的危险性。
老年人吃过多甜食会引发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的危险性。

专家点评:甜食是贪吃老人和孩子们最中意的食物。而这些甜食所含热量较高,加上节日期间活动较少,导致能量过剩!结果,自然是过完节后变胖了不少。另外越胖胃口越大、吃得越多,如此恶性循环,到时想减肥就难了。

老年人吃过多甜食会引发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的危险性。本身有糖尿病的人更应避免吃甜食,以免血糖难以控制。

3、高胆固醇年货

代表:海鲜干货等。

专家点评:对于沿海城市的朋友们,过年吃吃海鲜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殊不知,如瑶柱、干蚝、鱿鱼等,它们所含的胆固醇量较高,吃得多了,可能导致血脂升高。原本有冠心病、高胆固醇血症的人更应少吃,以免诱发疾病。

当然,如果只是用这些海鲜干货煲汤不吃渣的话,这些胆固醇也不会进入体内,但是这些海鲜干货含嘌呤较高,用瑶柱、鱿鱼等煲的汤会将食物里的嘌呤融出,而痛风的发作与高嘌呤摄入密切相关,所以痛风患者或高尿酸血症不适宜喝这种海鲜汤。

4、多盐年货

代表:腊肉腊鸭、坚果、话梅等。

专家点评:年货里有盐味的,除了腊肉腊鸭,不外乎是花生、瓜子、果仁、话梅这些小零食。相比较于四川地区的麻辣,广味儿的腊肉腊鸭吃起来有点甜,很多人都觉得口味清淡,实际上所含的盐还是不少的。

由于腊肉腊鸭里含有亚硝酸盐,在体内可转化为致癌物质亚硝胺,在人体内积累多了,癌变的危险性会增加。而小零食里的盐更容易被人忽视,随便吃上一点就可能让一天的盐量超标,而盐的摄入量与血压呈正相关,吃过多含盐零食对高血压患者极为不利。

5、多色素年货

代表:彩色糕点、糖果等。

色素吃多了还是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孩子。
色素吃多了还是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孩子。(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专家点评:红橙黄绿青蓝紫,看上去越漂亮、颜色越鲜艳的食物,实际却含有更多的色素。这一点,在彩色糕点和糖果中尤为突出。

虽然其中部分的色素属于国家允许的添加剂,但吃多了还是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孩子。如果是一些山寨厂家添加了非食用色素那危害就更大了,不仅可能影响胃肠功能,还可能会损害肝肾功能。

这里有一份年货备货清单,教您如何正确挑选年货?

人们的健康状态和饮食习惯息息相关,因此选购年货也应该遵从因人而异的原则,以及选取质量最佳的产品。不同产品的年货,选择鉴别方式也是不同的!

1、干果类:

多味瓜子,别买;有霉味的花生,别买;褐黄核桃,慎买;过白的开心果,少买。

2、干货类:

无味的香菇,少买;翠绿的海带,别买;过亮的腐竹,别买;红褐泛黄的木耳,别买。

3、肉类海鲜类:

要区分老嫩牛肉;区分山羊肉和绵羊肉;买鱼时区分是淡水鱼、海水鱼还是冷冻产品;甲鱼必须买活的;白霜过厚的鲜鱿鱼,别买。

4、健康年货类:

购买健康年货,一定要在正规机构进行购买,才能达到滋补、保健、治疗等效果。谨防因贪图便宜,而购买价格低廉的产品,吃坏了健康,就真的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